2012年2月29日

新瑞典公主誕生

還記得瑞典的第一公主嫁人的那個夏天,我人正在上海實習,那年 2010。



很可惜沒有參與舉國歡騰的那種氣氛,但是就在那個時候,從瑞典到上海來找我的 Linda 跟 Ville ,還特地帶了一盒紀念皇室婚禮的巧克力送我,算是沾到了喜氣。



瑞典的第一公主維多利亞,是瑞典國王的第一個孩子。依照瑞典的繼承法,她將來是要繼承王位成為女王的。Linda 跟我解釋了好一番,說娶公主大致上有分兩種,傳統的一種是,迎娶公主了之後,公主就打入凡間成為你的老婆,皇室的好處跟你沒有什麼關連。第二種是,娶了有繼承權的公主,你也可以得到一個封位,成為皇室的一員。而維多利亞公主就是屬於第二種,娶到賺到的那種。

一向提倡男女平等的瑞典,當然要從皇室做起。瑞典的皇室繼承權是男女平等的長子繼承制,出生的第一個孩子無論男女,都是繼承王位的第一順位。維多利亞公主是第一個孩子,於是他將會是下一屆的瑞典女王。

維多利亞公主長相平凡,曾經得過厭食症的她,當她在復健的時候,在健身房裡認識了她的健身教練丹尼爾,也就是她現在的老公。兩人陷入愛河,但是戀情卻遭到國王極力反對,因為丹尼爾是皇室眼中的"鄉下人",他那一口鄉下口音,甚至成為皇室裡的笑柄。



國王一向都希望第一公主可以跟有皇室階級的人配對,無奈真愛 doesn't work like that! 很有 gut 的公主,表明了她對愛情的堅持- 沒有人可以拆散他們!

最重要的是,丹尼爾不放棄愛維多利亞公主,奮發圖強的他,不僅特訓了皇室禮儀,還學會了好些許的歐洲其他國家的語言,甚至把自己的鄉巴佬瑞典口音都矯正了過來,最後終於得到了國往的肯定,並封他為丹尼爾親王。



他們的愛情長跑了八年,才終於在 2010 年踏上了紅毯。



這個月,他們的寶寶誕生了。
因為新第一公主誕生,導致瑞典全國的"公主蛋糕"瘋狂大賣。

"公主蛋糕" 是瑞典的一種傳統蛋糕,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是綠色的,還不錯吃,只是,與其說是公主蛋糕,我覺得這還比較像是青蛙王子蛋糕。



話說回來,丹尼爾親王還真是隻得到了公主吻的青蛙王子呢。



祝他們永浴愛河。

2 則留言:

  1. 哇,瑞典公主的小孩誕生了!^o^ 我當初也買了王室八卦雜誌來看瑞典婚禮的照片哩。
    不過公主蛋糕的確長得很像青蛙,所以我在 IKEA 看了這麼多年都不敢吃。請問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回覆刪除
  2. 阿,真慚愧,我已經不記得公主蛋糕的味道了.... 會記得好吃是因為,當初也是都對這種青蛙顏色的東西沒有好感,突然某天有人慶生買了兩個,於是就"順便"吃了一塊,然後發現原來還不錯!大概就是很creamy,但是又不會太甜,有點濃厚的清爽感~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