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Day 3 ♣ 逛義大利菜市場



我們來到牛肚三明治後面的菜市場血拼,為了我們的 Tatti 行準備糧食。

Tatti 是托斯卡尼的一個小鎮,離佛羅倫斯兩個小時車程。Ben 跟他的媽媽有一個渡假屋在那裡,我們接下來的五天義大利,將要在那裡渡過。

♣ ♣ ♣

義大利的傳統菜市場,攤位的細節擺設跟德國的很像,但是蔬菜的種類多好多。

人就是這樣貪心的嘛。當初從瑞典搬來德國的時候,覺得德國的蔬菜比瑞典多出這麼多的種類,真是幸福的天堂,現在看到義大利的菜市場之後,就覺得德國的蔬果真是貧瘠 XD




這裡光是番茄就有好多種類,台灣有的這裡都找的到,布袋番茄這裡也有賣,還有一種粉紅色的超級大番茄。雖然我有點好奇的想嘗試這個粉紅色番茄,但是畢竟這一次的主廚是 Ben, 我不想買太多莫名其妙的東西增加他的困擾。




♣ ♣ ♣

Mozzarella 起司,我此趟義大利行必嚐的東西,因為在德國吃超市買來的 mozzarella 時,常常都會被義大利人碎念說,"這不是真正的 mozzarella"。就衝著這句話,我怎麼能夠不千里迢迢得來吃看看貨真價實的 mozzarella 呢?

原來,真正的 mozzarella 起司是這樣子包在塑膠袋裡面賣的。義大利人說,mozzarella 其實就像我們亞洲人吃的版豆腐,是在當天的清晨或前一晚開始製作,隔一天的早上完成製作以後小販就會拿來市場販售,客人買回去以後是吃新鮮的,而不是放在冰箱裡冰的幾星期的。

『 我們從來不把 mozzarella 放到冰箱裡去的。』義大利人這麼說。




♣ ♣ ♣

市場裡有一棟室內區,裡面的攤位都是需要有冰櫃的肉食舖或者起司舖類的。

我們進軍的第一鋪是牛排區。
跟老闆進行溝通後,老闆會到後面切出一塊你想要的肉排給你。



切肉的步驟是買肉的重要過程,因為切肉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

"一塊牛排好不好吃,一大因素取決於切肉的功夫。"

Ben 在一旁解釋,說肉如果切的好,烹調牛排的人只要負責溫柔的加熱,不要毀掉它就好了。




肉舖裡還有賣很多創意肉食產品,我覺得把絞肉裝在瓜裡烹飪,實在是好主意!




♣ ♣ ♣

琳琅滿目的起司與醃肉,不是我們今天專供的區域,好可惜。




♣ ♣ ♣

喀什米爾羊毛衣。
Ben 在這裡買衣服的時候,我又跟他說了一次,"我覺得這裡好像台灣喔"。

2 則留言:

  1. 不記得當初怎麼逛到這個blog的,但是記得的是,一直以來都在分享另一個人的生活點滴。真的很喜歡你的文字、照片,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有人喜歡我PO的生活點滴!謝謝你!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