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Day 3 ♣ 義大利阿嬤的家

把食物都買齊以後,我們從菜市場開車回法蘭卡的家打包我們的行李,順道跟住在法藍卡樓下的 Ben 阿嬤說再見。

九十幾歲的 Ben 的阿嬤,有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家。



義大利人的品味就是不同,連近百歲的阿嬤家都可以這麼有風格。





♣ ♣ ♣

出門前,我們把法蘭卡的家整理了一遍,也順便把 Ben 阿嬤前一天送給我的紫色草澆澆水。這時候驚覺,"紫色草竟然開花了!"



這個紫色草是我前一天在參觀 Ben 阿嬤家的陽台的時候,歡喜的看著這她陽台上的紫色草驚呼出"好特別的顏色",阿嬤見到我這麼中意她的花花草草,就毫不客氣的拔了好幾根送給我,還裝好了在花盆裡用塑膠袋裝好給我,並且要 Ben 翻譯給我聽,說這個紫色草不需要澆太多的水,很好養。

我又感動又歡天喜地的收下,另一方面暗地的害怕他們撐不到我回德國。事實證明我是多慮了,他們不只被摘下的隔天就能開花,一直到現在也活的好好的呢。

現在只要一看到他們,我就想念起可愛的義大利阿嬤!

3 則留言:

  1. 北部義大利的裝潢跟南部的果然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北部比較時尚嗎??

    回覆刪除
  3. 前男友之前租的公寓主人感覺品味沒有很好,家裡除了地鋪有南歐的FU之外,家具都很普通。
    阿嬤的品味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