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巴賽隆納第四天 ♣ 魔法聖家堂

走進聖家堂的時候,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是這副景象。



如果不是因為是買了票,排了很長的隊,通過了這麼理性的等待過程才得以進入聖家堂,我可能會以為我是誤闖進了魔戒裡的精靈國度。



我對高帝的敬佩,當場在這裏轉成為了崇拜。

"好偉大的作品!"

♣ ♣ ♣

聖家堂裡的每一根柱子,都好像電影裡的道具那般虛幻,可卻又是那麼的確切真實。



每一道透過彩繪玻璃射進來的自然光,都像是導演跟燈光師一起精心設計安排的那樣完美又神聖。



♣ ♣ ♣

我靜止地站著,仰著頭望向教堂的頂端,然後原地三百六十度的旋轉著,這樣在我眼睛裡看到的天花板就變成了萬花筒那樣的燦爛。

我試著想要回憶大學的時候建築老師講解的聖家堂結構,但我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我頭頂上的這些,是藝術,不是結構啊!" 我只能這麼想,來撫平我完全看不懂的那股激動。



"是藝術,是傑作,是巨作..."

這都可以做精靈王的家了吧?





♣ ♣ ♣

難怪,這樣的教堂蓋了一百多年都還蓋不完。

"You can't rush art."



♣ ♣ ♣

3 則留言:

  1. 好美啊!我十年前去看的時候,屋頂還沒蓋好,抬頭看到的是雲跟天空耶。沒想到蓋好裝上彩色玻璃的聖家堂這麼美!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聖家堂真的很美,我今天也聽了一個八年前去過,今年又去過的一次朋友說,她說,她也再度被震撼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