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巴賽隆納第四天 ♣ 聖家堂受難門

聖家堂的"施工中"外在,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那大門上方,憂傷中卻又帶有些喜感的雕像之外。



這一種粗獷又利落的線條,一向是對我味的雕塑風格,但是當下實在是沒有看懂這些雕像們個別想要傳述的故事或者啟發。

回家以後做了一些功課,才知道原來這些雕像是 Josep M. Subirachs 在 1990 承接聖家堂這一面門的雕塑案之後,臨摹高帝的米拉之家屋頂上的那種雕塑風格所衍生出來的。

"原來如此!難怪有好多眼熟的地方。"

而這道門是教堂的受難門,這裡講述的故事是耶穌的受難過程,也之所以,這一面的雕像們,都有著一抹哀傷的氣息。



下面這個雕像左邊,有著一塊無論是橫著加,直著加,斜著加,加起來數字都等於 33 的板子。象徵的是耶穌為人類受難那時候的年齡。



Tip:
跟巴賽隆納的其他景點一樣,如果不想要排隊排太久的話,最好先在網路上訂票。
在網路上訂完票以後,要在當地的一個銀行裡的一種機器上把票印出來,這個銀行在聖家堂旁邊或者巴賽隆納到處都可以找到。
票拿到手以後,排隊要去排"已經有票"的那個隊伍。是的,網路訂票還是得排隊,因為這個景點是巴賽隆納的朝聖點啊。但是網路訂票的隊伍移動速度會比現場買票的排隊隊伍來的快很多,所以也不會需要等太太久的。

2 則留言:

  1. 原來現在買票要排隊! 我以前去時大概因為還沒蓋好, 感覺沒有排很久喔.
    那個耶穌受難像我也看到過!

    回覆刪除
  2. 現在排的好長喔,隊伍從前門排到後門去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