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原來老外是這樣補牙的

終於完成了我的補牙齒計劃。



滿口蛀牙的我,在德國補牙齒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可以跟醫生要求打麻醉針。一針下去之後,就可以毫無痛覺地任憑醫生在牙齒上又磨又鑽的施工。雖然,每一次這樣子補完牙齒,嘴臉都要殘障個幾小時,處在講話會漏風,喝東西會漏水的狀況下。



因為我的蛀牙太多,所以分了好多次填補。第一次補完牙齒剛回到公司的時候,一位美國同事跟加拿大同事看到我剛補完牙還可以大口吃東西,很驚訝的發覺我竟然是在沒有打麻醉針的狀況下補牙的。

『 我以前在台灣補牙齒也沒有打過麻醉針呀。』那時候第一次在德國補牙的我,並不知道可以隨意要求打麻醉針。

『 什麼?你們補牙齒都不麻醉的?!』加拿大同事一臉吃驚狀。

我用同樣吃驚的表情回答她:『 對呀,難道你們補牙齒都會打麻醉的嗎?』

後來我詢問了好多老外同事,發現不管是德國人,美國人,還是加拿大人,他們補牙齒的時候都會打一針麻醉,更誇張的事,還有好幾個同事當初在拔智齒的時候,是全身麻醉的。

在我得知補牙打麻醉是這個稀鬆平常的事情以後,每一次的補牙齒我都必定這樣要求了,畢竟這是非常人道非常合理的要求!但是拔牙齒要全身麻醉這種事,我覺得實在是太誇張了啦!

6 則留言:

  1. 其實台灣也可以要求打麻藥
    因為很俗拉的我超怕看牙齒,都一定要打麻藥

    回覆刪除
  2. 那我以前的牙醫怎麼都沒有跟我說!!!

    回覆刪除
  3. 其實全身麻醉也有著不少的風險的......不要以為一定是好事

    回覆刪除
  4. 同意!我也覺得拔個牙齒全身麻醉實在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5. 我補牙,牙醫會斟酌來打麻醉
    之前看的診所都沒再打的><
    全身麻醉很扯哈哈

    回覆刪除
  6. 全身麻醉真的很扯,又不是開內臟 XD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