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Day 3 ♣ 前往義大利古鎮- 塔堤

我們終於上路前往塔堤了。

Tatti,離佛羅倫斯兩個小時車程遠的一個義大利小鎮。我們後車廂裡塞滿著剛從菜市場採購來的大堆新鮮食材,一路往西南飆去。

想要認真欣賞沿途風景的我,讓小狼狗坐前座陪 Ben 開車聊天,我獨自一人在後座微笑著把兩個小時的義大利的田園風光盡收眼底。


遠方的古鎮

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注意到遠方的山坡上有一個老城。

「 Ben! 遠方山坡上那是什麼? 那是義大利古城嗎? 裡面有住人嗎?」我非常興奮的抓著正在開車的 Ben 問。

「 當然有住人呀,我們等一下要去的渡假屋也是類似那樣的一個古鎮。」

" 我們要去住在一個義大利的古鎮裡?"

此時的我像收到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雀躍不已。

" 天啊!原來我們要去住在一個義大利的古鎮裡!!" 



Ben 說,我們接下來會看到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山頂古鎮。

「 這些都是少說也有幾百年的歷史的村莊,每一個山頂村莊都各自獨立,但也互通往來。像這一個剛經過,他們村莊裡麵並沒有學校,所以他們的學齡兒童可能每天要通勤兩三個小時到另外一個有學校的山頭去上課。」

這讓我想到了我老媽。我老媽在高雄的鄉下長大,我小的時候她常常跟我說要珍惜可以上學的機會,因為她小時候要上學是好遙遠跟好辛苦的一件事情,每次都要一個人騎好久好久的腳踏車,還得經過一大片荒涼的甘蔗田,在冬天的夜裡,那一段甘蔗田的路程,不只是詭異般的恐怖而已。當然這些聽在當時的我的耳朵裡,只不過是另外一個古早故事,並沒有削減一滴我想要每天翹課的願望。

「 不只是學校。」Ben 又接著說:「 醫院也是如此,只有比較大的村莊裡才有醫院,事實上,這整個區域裡只有一個大村莊裡設有醫院。」

"原來義大利的愜意田園生活,是要用這麼多不方便換來的。"


抵達塔堤

車子開始往山上開,蜿蜒曲折的山路在 Ben 的開車風格下,不時地發出撇輪的摩擦聲音,我的頭也因此被轉的暈頭轉向的。

窗外的風景隨著我們越來越往高處爬,山景就越來越清晰,此時讓我覺得好像身在台灣,像要往去花東渡假去一般的路程。

不知道何時,Ben 從山間道路彎進了一條只容得下一台車通過得小巷,然後突然就停下,還拉上了手煞車。

「 Ben, 你停在這裡幹嘛?」

「 我們到了,下車吧。」

「 到了?」

還在微暈的我又問:「 可是... 你車子就這樣停在路中間嗎?」

「 對阿,反正這裡不會有人來的。」

我半信半疑地下車,跟兩位男士一起到後車廂扛我們的行李。



下車之後,Ben 指著旁邊的民宅說:「 這裡。」

我順著 Ben 指的方向望過去。

「 這是你的渡假屋?!」

接下來我張著嘴,驚喜的說不出話來。那是一棟石砌的的透天屋,院子裡爬著些許的樹藤,牆角邊長滿了香草,有迷迭香,薰衣草,還有 timo.





院子裡還有歐式生活必備的戶外餐桌椅,還有一個浪漫不已的竹藤鞦韆,放眼望出去是層層疊疊的義大利田園山景。



我語無倫次地贊歎:「 Ben...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謝謝! 你讓我們住這個... 這真是太贊了啦!」

Ben 笑了一下說:「 先進去看看再說吧。 」

Day 3 ♣ Ben 的 Tatti 渡假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