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Day 1 ♣ 義大利冰淇淋無敵

從聖母大殿回頭往火車站的方向走,Ben 問我們餓不餓,想不想吃些東西,我答非所問的回說:『我可以來個傳說中的義大利冰淇淋。』

Ben 笑笑著同意。

接著我馬上瞥見旁邊就有間冰淇淋店,我開心的喊:『這裡有間冰淇淋店!』

Ben 斜眼看了看那間店,就把頭轉開了。他說:『要吃就吃最好的。』

於是我們繼續跟著 Ben 往不知名的方向前進。

♣ ♣ ♣

我們回到了火車站外面,在公車站牌前等 17 號公車。

『這裡好像台灣的火車站喔!好多摩托車,好親切。』我說。



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火車站外面有好多流浪漢躺著睡覺。Ben 說,因為這裡的地板因為火車站排出來的熱氣所以很溫暖,天氣一涼的時候沒有家的人就會來這裡取暖。說著說著,就有警察來跟這些流浪漢"談話"。

17 號公車來了,我們拖著行李跳上了車。
公車從佛羅倫斯的中央火車站出發,開進了時寬時窄的巷弄裡,有時候是柏油路,有時候是石磚路。沿路的房子大多裝有木製的綠色百葉窗,偶爾會看到一些設有鐵窗的。

♣ ♣ ♣

約十五分鐘,我們在一個住宅區下車。
下車以後 Ben 往我們身後的一棟黃褐色的石牆建築一指,說:『就是這裡。』
我以為已經到了 Ben 的家了,打算要上去放行李,跟 Ben 的媽媽打招呼。沒想到 Ben 帶我們進去的是這棟石牆建築一樓的冰淇淋店!

"喔耶!" 



這間冰淇淋店叫做 Badiani, 跟其他冰淇淋店一樣,整排的不同口味選擇在玻璃冰櫃裡。光看,我就有一種吃到飽的衝勁了。

當然吃到飽只是幻想,除非我想要肥死肚皮,瘦死荷包。

我點了兩種口味。一個是開心果口味,一個是 Zuccotto 口味。
在這裡,我要掛保證的推薦,這兩個口味好好吃呀!我可以這麼拍胸脯是因為在這短短七天內的旅程內,我們光顧了這間冰淇淋店三次,每次都試了各種不同的口味,而將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一半開心果,一半 zuccotto 了!

Zuccotto 是義大利的一種蛋糕,還沒有做成冰淇淋前是下面照片裡的樣子,一盒一盒的,在很多糕點店都可以看到。做成冰淇淋以後,柔軟的綿密感混著蛋糕的鬆軟質感,在舌尖上跳舞的感覺好美妙呀!




♣ ♣ ♣

後來第二次又來這間店的時候,我又點了開心果,選擇了黑巧克力作混搭。
開心果一樣的贊,一百分,但是我只給黑巧克力八十分,因為我雖然欣賞它的香,淳,苦,卻不喜歡它的太甜。


♣ ♣ ♣

第三次來,我像中毒般的又點了開心果,Ben 傻眼的看著我說:『 Again?!』。
這一次冰櫃裡有一個口味是前兩次沒看到的,Ben 興奮的告訴我,那是"米"(Riso) 口味冰淇淋。吃米長大卻沒有吃過米口味冰淇淋的我,說什麼也得試試。

我果斷的點了米口味來搭配我的開心果。
結果,oh~ 真是沒什麼好多說的,就是阿!大好吃!
本來已經面對著櫃檯小姐要點純牛奶口味的小狼狗試吃了一口我的米口味後,馬上轉過頭跟櫃檯小姐說:『 Riso!』
Ben 在一旁大笑,說:『 Chinese!』



如果你來了這間店,別忘了購買之前是可以要求試吃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