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Day 1 ♣ 佛羅倫斯新聖母大殿

出了佛羅倫斯的火車站之後,我們什麼也沒問的跟著 Ben 走。
Ben 似乎心中已經有目的地的朝著某個方位前進。我們並不知道他要帶我們去哪裡,但誰在乎呢?

過了一個馬路,我們面向的是一棟用土黃色石磚砌成的宗教建築,很容易猜出那是一間老教堂,非常老的中世紀教堂。

我們在這裡左轉,教堂的周圍有很多賣草帽的攤位,造型都還蠻時尚的。小狼狗自從把他的 Zara 草帽遺失在公司附近的游泳池之後,就一直欠缺一頂。他走向攤位拿起了一頂試戴,倒也沒有不好看,可是製作的品質都還蠻粗糙的,頂多就是五分鋪的品質,或者稍微更劣質一點。小狼狗放下了草帽,我們一起繼續跟著 Ben 走。順著石牆往右邊前進,一路上都是外來移民在擺石磚路上地攤。攤販有百分之九十是外來移民,大部分是非洲人,他們販售的清一色都是很商業的芭樂畫作。

"這些芭樂假畫作,我老爸如果看到一定會買一張的..." - 我心裡的 OS.



約走了兩百米後,Ben 回頭對我說,"我要給你看一樣東西。"
說完後 Ben 的右手一指,指向我右後方的方向。

我轉頭看,那是一面白色大理石鑲嵌著黑色裝飾紋的雅緻教堂。
"阿哈!是這個教堂!" 我著睜大眼睛,大笑著回應 Ben。他對我眨了一下眼睛,用勝利的眼神朝我點點頭。



這座教堂是佛羅倫斯的新聖母大殿,在 13 世紀中期開始建造,是剛剛沿著走過來的那個老舊教堂的另一面。

曾經有一次在工作的時候,我不知道從哪找來的參考圖,畫了這個教堂的插畫放在一個土耳其客戶的網站上。Ben 當時走過來跟我聊工作的時候,看到我螢幕上的插畫就對我說:『這不是土耳其的東西,這是義大利的。』

我狐疑的看著他說:『你確定?可是我是在搜尋伊斯坦堡的時候找到的耶?』

Ben:『不太可能,除非是你畫錯了,要不然我很確定這個教堂來自佛羅倫斯,我的故鄉。』

我雖然有點質疑,但還是寧可信其有,馬上按了 Delete,刪掉了那個來歷不明的插畫。如今,Ben 有圖有真相的在我的眼前證明給我看了。

"幸好當初相信了 Ben, 不然我就糗大了。" 



在歐洲闖蕩了這些年,看過的教堂不計其數,這種風格的到還是第一次見到。

就不囉嗦我有多麼愛這個風格了,來看看這個教堂的 3D 模型 (下圖),是不是跟其他的在歐洲看到的教堂很不同?沒那麼對稱,沒那麼高,也沒那麼多猴塞梨的數不清裝飾。



新聖母大殿的本名叫做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從十三世紀中葉就開始建造。不知道是義大利人太會拖還是怎樣,記錄上說真正的完工時間是在十九世紀。不是吧? 拖了六百年才蓋好?

我不懂歷史,還是別亂八卦了,來看教堂以及教堂廣場的照片吧。







我可以不要走,就坐在這廣場上喝咖啡配冰淇淋浪費掉一整個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