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誰說德國人只會大口吃肉的?

每次講到德國食物,總是要看著義大利同事跟法國同事那副嗤之以鼻的嘴臉,說德國人就只懂得大口吃肉,還說他們的世界裡只有 food, 沒有 cuisine。

我同意,要論美食的話,德國食物的精緻度的確比不上法國菜,多樣性來看的話又比不上中國料理,香料上的使用也無法與義大利媲美,但是,能用大口吃肉這個詞就把德國食物的風格一網打盡嗎?今天,馬姬要來讓大家看看,德國人在食物的這個領域,也是有上進心的。

今天要介紹的東西,是從慕尼黑的市中心,瑪麗安廣場市政廳斜後方的一間叫做 Dallmayr 的食品 mall 買來的。




第一個登場的是三角起司,番茄夾心。




接下來這個是華麗肉球。




晶瑩肉凍。




下面這個無名氏,我猜是起司家族的一員。




這個是外帶的打包盒,品牌包裝的形象很不錯,但是很不環保,因為每個盒子只能裝一個東西。




買了一個三角起司番茄夾心,打包的時候小姐不小心折到,還擔憂了一下問我說,破掉了有沒有關係,如果不要可以換一個。難得有這種貼心的服務生。






把食物擺盤後,再來拍幾張照。






肉凍金字塔。就形狀而言,還蠻有創意的,但是沒有很好吃。
在德國吃過的所有肉凍,都帶有一點酸味,不合我的胃口。



報告完畢。

希望有幫德國食物扳回一點分數。

12 則留言:

  1. 我覺得肉凍好像貓罐頭喔 ><

    回覆刪除
  2. 我沒養貓不知道貓罐頭長怎樣耶,不過你這麼一說,真的也讓我回想起了狗罐頭.... 搞不好這個肉凍金字塔的idea就是從寵物罐頭那裏得來的...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那個三角起士+夾心番茄〈應該是番茄果凍吧?〉上面加一點羅勒葉Basil...就變身義大利著名的前菜啦!哈哈...德國菜在台灣比較著名的似乎只有德國豬腳和德式香腸這兩樣?德國黑麥啤酒好像被當作健康食品在推廣!

    回覆刪除
  4. 這裡的黑啤酒好像就是啤酒,也沒有比較健康耶? why why why?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好奇怪肉凍會有酸味!我在旅館早餐吃到的都沒有,但是自己買的都有。我猜它們是不同種的肉凍?
    對嘛對嘛,我一直都覺得德國食物很好吃!:P (雖然我個人品味有問題,因為我也覺得英國食物好吃... :P)

    回覆刪除
  6. 德國是有很好吃的東西,但是真的是不多就是了。南歐那些人閒閒沒事一直在烹飪,東西比較好吃也不奇怪啦。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啊!對不起,是黑麥汁啦!因為含一點點酒精成分,所以我一直認為那跟啤酒沒兩樣。至於食物,每個國家一定都有好吃的東西啦!英國食物雖是世界公認很差,卻出了一個全世界身價最高的廚師─Jamie Oliver。

    回覆刪除
  9. 對了,德國的麵包很棒喔!

    回覆刪除
  10. Jaime Oliver 是澳洲人啦~ (在英國被捧紅)

    回覆刪除
  11. 謝謝Elena,我一直以為她是英國人...

    回覆刪除
  12. 我也一直以為 Jamie Oliver 是英國人..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