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德國看牙記

今天是第一次在國外看牙醫。

回想起第一次在國外看醫生,都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是在瑞典做實習生的那個暑假,眼睛發炎紅的像兔子一樣。當時去醫院前,還先背了很多眼科相關的英文單字,就是沒自信自己可以聽的懂醫生說的話。現在在德國,前往醫院前擔心的是,醫生能不能聽的懂英語...

今天很幸運,遇到的醫生英語程度還不錯。雖然幫我照 X 光的護士小姐一點英語都不懂,但是她很正。

這間牙科是朋友介紹的,在離市中心不遠的地方。
住在慕尼黑的一個好處是,這是一個小城市,所有的地方都伸腳可得,很方便。
牙科位於一個高建築的六樓,其實就是頂樓,這樣的樓層數在慕尼黑來說已經算高的了。樓梯間有點舊,但是很乾淨,還種植了很多植物,完全沒有醫院的冰冷感覺。



按了電鈴,進了門以後,裡面好新,好乾淨。



跟護士小姐報到以後,她要我到等候區稍坐,並填寫病歷表。

等候區很溫馨,撲著老式的地毯,還有個復古櫃儲。



靠窗的地方有個可愛的小牙凳。



病歷表填完以後沒過十分鐘,就被招喚進了看診室。

看診室也好乾淨,是我看過最舒服的牙科了!一點都不冰冷,一點都沒有當受刑人的感覺。



連漱口台的配色都是我的最愛。



記憶中魔鬼般嚴厲的牙科器具,在這裡都設計的像玩具一般,完全令人卸下了心防。



旁邊的洗手臺像全新的一樣,一塵不染。



讚嘆歸讚嘆,終究還是得上刑台。醫生 literally 一顆一顆檢查我的牙齒,這裡摳摳那裡敲敲,不時還用空氣槍噴一噴,然後念念有詞的說著德文,旁邊的護士小姐則忙著記錄下來。



醫生似乎沒有辦法就這樣最判斷,於是把我送去照了 X 光。
X 光片在 15 分鐘後出來,醫生看了以後便宣布: 『拔智齒。』

我說:『 現在?』
醫生:『 對呀,或者改天也可以。』
我看了一看時鐘,是下午五點半:『 那我拔完牙可以吃晚餐嗎?』
醫生:『有點難。』
『那我下星期吃飽一點再來拔好了。』

於是,約了下星期三再來上刑台,拔牙 @@

整體經驗很不錯,很推薦這位醫生。



名片上沒寫樓層,下面這個是他們的招牌,六樓那位就是他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