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用心做環保的瑞典人

瑞典在約莫十年前誇下海口說," 二十年後,我們將不再使用石化能源。"

不知道他們這個計劃進展的如何,但瑪姬可以說,自2008年到瑞典以來,一直都有看到瑞典人在這方面的用心。

這是瑪姬剛到的那一年,第一次見過這麼整齊的垃圾房。每個箱子上面都有文字加圖片,告訴你哪種垃圾該丟哪一個箱子。



這是2010年實習結束回到 Umeå 以後的新東西,廚餘回收架與回收袋。
袋子在垃圾房有無限量供應,裝滿後直接廚餘連著袋子一起扔到廚餘回收桶裡,方便。



這個是前兩個星期在 Stockholm 的一個 hotel 房間裡的新發現,迷你垃圾分類桶。
連 hotel 都有這種小設計! 力行環保,就是需要人人從小地方做起呀!


瑞典人的統計說,一般瑞典家庭的垃圾裡,有百分之五十都是廚餘,而這些廚餘可以回收作為燃料,施肥,最後回歸大地。

一個德國的統計說,瑞典在2003年開始,每年有 1/4 的能源改成始用再生能源。

舉一個例子,Umeå 新火車站旁邊的那座行人橋,冬天的時候就是靠燒垃圾來保持溫度,好讓橋面不結冰的喔。有一個八卦說,Umeå 的冬天太長,當垃圾不夠燒的時候,他們會去向挪威買垃圾來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