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龍紋身的女孩

在瑞典算是第三年了,才第一次看了瑞典電影。這部電影叫做龍紋身的女孩,是一部兇殺懸疑片。



男女主角都不特別優,這一點很瑞典。
打開瑞典的電視,新聞主播們都不以外貌取勝,長相一般,穿著樸素,甚至偶爾可以看到邋遢的沒梳頭造型,口音則是千奇百怪南北腔都有。相反於台灣的新聞主播們,個個都是打扮的出色體面,超完美的正式造型,超標準的的咬字與發音。

瑪姬之前有介紹過瑞典人的"倒抽"語言,在這部點影裡面可以體會到。
- 當男女主角從嫌疑犯們的家族照片中尋找出蛛絲馬跡的時候,女主角到抽了兩次。
- 男主角問女主角說,"其實你可以救他,但是你沒有?"的時候,女主角到抽了一大口。

這是第一次看"白人"電影時讓我有一種熟悉感。熟悉的陌生語言,熟悉的陌生地名,熟悉的城市背景。

下一次看瑞典電影,如果已經沒有了這種熟悉感,要嘛就是我已經融入了,要嘛就是我徹底遺忘了。

5 則留言:

  1. 哈哈,妳還認真的去注意他們有沒有倒抽喔
    這本書有三部曲,雖然電影都拍完了,
    但其實我比較建議妳看書先,書真的很精彩
    不然看完電影妳都知道結果了再去看書的話就會失去閱讀的樂趣

    另外,之前我也有介紹妳看一部瑞典電影叫血色入侵
    中文書名叫血色童話
    瑞典文: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意即:Let the right one in
    這部也很好看,很另類的吸血鬼故事(得很多獎呢)

    回覆刪除
  2. 上次我跟瑞典室友一起看新聞時,我也跟他說台灣的新聞主播大部分都是漂亮女主播!

    回覆刪除
  3. 我又看了另一部叫做玩火的女孩,可以算是這一不的續集,有夠難看的! 超難看!

    回覆刪除
  4. 三部曲的電影我都看過了,
    第二部跟第三部劇情很複雜要看小說比較知道電影再講什麼...小說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
  5. 同意,玩火的女孩電影有夠難看
    但三本小說精彩到不行.電影刪太多了.
    看書比較好 ha
    Nell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