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我在德國!

是的!我就在這個有很多啤酒,很多城堡,很多大咪咪的國度!



從亂熱情一把的美國來到冷靜無比的德國,有點不習慣。

不習慣不隨便跟陌生人攀談的德國人,我想念美國那些多話的路人甲乙丙丁。

不習慣不把 excuse me, bless you, how are you doing, 掛在嘴邊的德國人。又或者其實他們說了,是聽不懂德文的我搞不清楚狀況。

不習慣當文盲。

不習慣水比啤酒貴很多的這回事。

不習慣這個很難吃的麵包,pretzels.


不習慣超投入於有機食物的德國人,連吃個麥當勞都要被他們取笑。千萬不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們連吃了好幾天的KFC。

恩。雖然有很多不習慣,但是我知道我有很多的喜歡。

喜歡

3 則留言:

  1. 小黑說喝啤酒不到一歐
    那真的夭壽便宜
    在蒙特婁的珍珠奶茶一杯(還不是大杯的)
    要台幣上百元
    不知道貴什麼意思的,啃!
    所以我現在喝飲料都喝星巴客!!!

    回覆刪除
  2. 我們喝到了一瓶7歐的水,
    這輩子喝過最貴的。

    回覆刪除
  3. 他們的水有家黃金嗎?
    這麼貴,喝下肚兜不捨得把它尿出來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