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抵達德國,慕尼黑

九個鐘頭,芝加哥直航慕尼黑。

瑪姬的長途飛行祕訣,是上飛機時先看看電影,看看書,等到有一點點倦意的時候,跟空姐要杯紅酒把自己灌醉,目的是要在睜開眼睛的時候,就能夠聽到機長說: "各位旅客,請繫好您的安全帶,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現在準備降落"。

結果,這次失策。不知不覺的看了三部芭樂電影,微多利亞女王,波斯王子,Street Dance。看完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機艙竟然亮燈點醒了旅客們。睡眼惺忪的旅客們拉開了遮光帘,熱情的陽光毫不留情的殺進機艙內,瑪姬瞬間從想要入睡的心情覺悟.. 在雲端上永遠晴天的白色世界,沒有眼罩是不可能進入夢鄉的。

於是,就這樣一夜未眠,還得拖著沈重的行李尋找暫居地。並沒有多遙遠的路程,但是在疲憊的狀況下,覺得自己像是老牛在拖車一樣,拖著兩個行李箱喘吁吁的,終於喘到了目的地。

我們住的地方個是老公寓,很有fu,但是,沒有電梯...



不過,有驚喜。寬敞明亮的公寓非常的舒適,有些地方是北歐風格,有些角落可以感覺到義大利。





窗外沒有很棒的夜景,但是可以看到很多悠閒的路人們人來人往,有人騎單車,有人溜滑板,有人蹓小狗,白天的時候有 tram 會經過。
在歐洲的老公寓裡,聽著這些綜合起來的環境音,在將近二十度微涼的氣溫下,覺得要配上一杯熱咖啡,加牛奶,不加糖。

4 則留言:

  1. 還有二十度的微溫,真羨慕啊~要好好把握,這可是妳最後的夏天了!!

    回覆刪除
  2. 恩恩!
    我已經準備好要去買冬天的衣服了

    回覆刪除
  3. 到慕尼黑可以去找小黑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