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巴賽隆納第二天 ♣ 巴特婁

看過了巴特婁住宅的宣傳短片之後,怎麼可能能夠忍得住不進去參觀?



門票是貴森森的二十歐,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高帝的建築作品,是藝術。
太過理性的人走在高帝的建築裡,會想知道高帝在創作的當下到底吸了多少根大麻。
太過感性的人走在高帝的建築裡,會深深陷入高帝的異想世界裡頭去。

♣ ♣ ♣

一入場的時候,我就被這大廳一角莫名其妙的曲線困惑了。
這是樓梯旁,天井下的一個小空間。

"巴特婁一家人住在這樣的空間裡,每天應該都過的很奇幻吧?"



與其知道高帝在想什麼,我更想穿越時空跟巴特婁一家人聊聊他們居住在這個空間裡的感受。



住在這裡頭,如果不像是住在童話世界裡那還會像什麼?






♣ ♣ ♣

每一道門,都有資格冠上"通往奇幻世界的入口"。




♣ ♣ ♣

每一個天花板,都可以把我催眠進艾莉絲的夢遊仙境裡,或者威力旺卡的糖果工廠裡,又或者羊男的迷宮裡。








♣ ♣ ♣

天井。



樓梯。



下面這個是被稱為龍腹的走廊。



龍體。




♣ ♣ ♣

經過了巴特婁,我對高帝由欣賞轉為了欽佩。
這樣不規則造型的瘋狂作品,若不是對自己的工作熱愛,是完成不出來的。



我真的很羨慕巴塞隆納,這樣一個處處有高帝,處處有藝術的穿越城市。

2 則留言:

  1. 太美了! 超夢幻啊~ 想必當時這房子的原主人一定非常有錢, 才可以打造這夢一般的房子

    回覆刪除
  2. 是阿,當時的西班牙應該還有非常多的有錢人。蓋這樣的房子,以後子孫靠收門票過活就綽綽有餘了耶。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