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巴賽隆納第二夜 ♣ 相見,夜遊,甜點,咖啡



跟好久不見的碩士班同學見面,免不了先來個又大又緊的擁抱。

雪倫是巴賽隆納人,她得知我們來巴賽隆納旅遊,熱情地從她不那麼市中心的家裡,搭乘二十公里的巴士過來跟我們碰面。本來她是計劃要開車來的,但是因為他父母不知道擋到了什麼東西的關係,車子開不出來。

這一天是聖誕夜,我們約在歌劇院前相會。

在雪倫這個在地人的導覽下,我們三個人從歌劇院出發,在巴賽隆納的月光下一邊敘舊一邊漫步的經過了市中心周圍的許多景點。

『 這個博物館大有來頭。』

『 這是我最喜歡的巴賽隆納角落。』

『 我們腳底下踩的地磚也是高帝設計的。』

『 這一間是自釀啤酒的酒館,巴賽隆納最好喝的。』

有在地人一起散步,我們跟城市的距離拉近了好多。

『 你們想要來杯咖啡嗎?』雪倫問。

『 想!』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  ♣  ♣

我們跟著雪倫彎近了一條小巷,步行五分鐘來到了一個間很有細節的小咖啡館。

我們坐在昏黃燈光的咖啡館地下室裡,磚牆與飛拱把這棟房子的歲月毫不留情的顯示著。雪倫說,很明顯的他們有翻修過這個房子,但是也的確還保留著歷史的原味。



這些甜點擺明了就是要人對他們拍照的!



這杯卡布奇諾是聖誕節特別版嗎?



我點了巧克力蛋糕,有一點失望因為非常的不甜。也好拉,少些糖我就少積些業障。

比我們還要晚畢業的雪倫,跟我們說了學弟妹的近況。

"天啊,我都已經畢業兩年多了。"

聽著每個人的近況,好像很熟悉,卻又感覺很遙遠。好快,又一年即將要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