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Day 2 ♣ 義大利早餐吧



在電影 Eat, Pray, Love (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裡,茱莉亞羅伯茲在義大利人海茫茫的早餐店裡學著義大利人又叫又跳又比手勢的點咖啡場景,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Ben 帶我們來的早餐店在他家附近,走路大約五分鐘距離。跟電影裡的差別是,這間早餐店裡沒有那麼多的人,用不著跟人搶咖啡喝。相同的是,早餐店裡就是一個大吧台,要吃的要喝的,自己上前點,點好以後自己再端到一旁享用。

早餐店裡不一定會有位置坐。像這一間小型的地方早餐店,只有一些高腳桌,可以把食物或飲料放在桌上,站著吃。

♣ ♣ ♣

Shakerato,搖滾冰咖啡,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杯咖啡。



看這位調咖啡大叔的身後,那些瓶瓶罐罐的酒精,我問 Ben, 為何早餐店裡面需要放這麼多的酒?

Ben 說:『 因為有人早上會來喝一杯阿。』


♣ ♣ ♣


在來義大利的火車上,Ben 說,如果你從義大利的北部往義大利的南部旅行,會有一種時光旅行的感覺,越往南邊去,會越覺得回到過去。

我們所在的佛羅倫斯,是義大利的中部,如果照 Ben 的說法,這裡應該很有"過去"的感覺了。

早餐店裡牆上的證書,還是獎狀? 的確都很有過去的風格與味道。




下面這張是雀巢頒的獎。




桌上隨性的攤著幾份的報紙。隨便翻翻,我看到了食譜專欄。有甜點食譜,也有肉餅食譜,一大早就讓人看的食指大開,還躍躍欲試的想下廚一番。




愉悅的一天的開始,來拍第一張我在義大利的自拍照 :)

2 則留言:

  1. 請問義大利咖啡有沒有傳聞中的好喝呢? ^o^
    我在歐洲的感想是咖啡與國家經濟成反比啊, 西班牙咖啡超好喝, 荷蘭還不錯, 北歐就很糟糕... :P

    回覆刪除
  2. 你的感想再正確不過了! 越往北越難喝!!!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