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Day 1 ♣ 佛羅倫斯第一餐 - 道地牛排館

Ben 的媽媽家休息了一下充飽電之後,我們三個人踏出門覓食。

花了五分鐘,我們步行到了一個公車候車處。這個時候天色已經暗了,站在公車站牌處跟我們一起等公車的是一對韓國情侶。

這對韓國情侶看起來像是定居在這裡的人。男生穿著寬鬆的 T-shirt 配短褲脫鞋,手上拿著一隻手機。女生穿著一件無肩帶上衣配一條寬大的五分褲,手上拿著一個皮夾。兩個人都微胖,用韓語家常的對話著。

十分鐘過去了,公車還沒有出現,Ben 有點不太確定的去看了看公車站牌上的時間表,說: 『 公車如果不是遲到,就是不來了。』

"義大利的公車好隨性阿。" 

幸好公車最終是來了,17號,跟我們從火車站搭過來的是同一班。


♣ ♣ ♣


我們在佛羅倫斯市中心的某一站跳下車。

Ben 看了看他手腕上的手錶,說:『 剛好。』

"原來 Ben 訂好了餐館位置。"

我們腳步有點快的,跟在 Ben 的身後走。穿梭在佛羅倫斯的小巷弄內,在這個夜色下如果不是因為有當地人帶著,或許我是會有點緊張的。

大部分的小巷子是很有南歐風情的,昏黃的燈光配上月光,不整齊的連排小房子,牆上,窗戶上,陽台上的植栽與綠色木頭窗櫺,合在一起是很浪漫的畫面。但是很多時候轉個彎,進入了狹窄的巷弄,房子的後門處站了很多各種膚色的人,有白有黑的,或站或坐的,抽著煙,拿了瓶酒,大聲喧嘩著。因為聽不懂語言的關係,不知道他們在談論著什麼,只是聽到那些大叫大笑的不理性音量還有他們投到我們身上的眼光,有那麼幾秒鐘是另我捏了把冷汗。


♣ ♣ ♣


這間餐館小小的,位於一棟有上百年歷史的公寓裡。我們抵達的時候裡面的客人多到都滿出來了,幸好 Ben 有訂了座位。Ben 說,這間是他掛品質保證的道地義大利餐館。

這天的服務生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光頭義大利先生,非常的陽光,非常的友善。整個晚上下來,除了他之外沒有其他的服務生在幫他,他忙到灰色的 T-shirt 都被汗水沾濕了變成了一塊一塊的深灰色,尤其是腋下那兩塊 XD




Ben 很有主見的點了一道他說我們必吃的經典義大利前菜。我完全不記得這道菜的名字,就稱他拼盤吧。

對我來說這個拼盤裡的第一名是肝醬麵包,其次是羊乾酪。
對小狼狗這個肉食動物來說,這拼盤裡的 salami (臘腸) 讓他為之驚豔,他說這完全打破了他對 salami 的印象。他說了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什麼 "原來 salami 可以不只是只有鹹味阿!"




我的主菜點了小牛排配茄醬 mozzarella。我給他九十分,扣掉的十分是番茄醬太鹹 XD




小狼狗跟 Ben 點了牛排。
牛排的照片沒什麼好拍的,但是他們點牛排的方式值得一提。

在點餐的過程中,Ben 跟小狼狗兩人興奮的對談了一會兒,做了他們都滿意的決定,然後把服務生找來,說要一份兩公斤的牛排,他們兩個要 share。

服務生把資訊帶到廚房以後,沒幾分鐘廚師就跑出來跟 Ben 對話,嘰哩呱啦的說著義大利文,原來 Ben 跟廚師這麼熟。廚師回到廚房以後,過了幾分鐘以後又走出來,手上帶著一大塊的生牛排肉,在 Ben 跟小狼狗的面前晃了晃,確定他們兩個都滿意以後,就回到廚房裡面烹飪。

本來遠遠的看著廚師拿著那塊生牛排,並不覺得有什麼厲害之處,後來當牛排被烹飪完放在盤子裡端上桌的時候,我只"哇"的讚嘆一聲,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片,高度這麼厚的牛排。我心中佩服著這兩位男士,因為他們竟然一點都不吃力的分食掉了這塊巨大的肉。


♣ ♣ ♣


Wine of the house。
我第一次看過紅酒是這樣裝的。不過以我對酒類的微薄知識,什麼奇怪也算是不奇怪了。




♣ ♣ ♣


我們在餐館裡吃到了午夜十一點,吃到總共剩下兩桌客人。這時候,我的生理時鐘已經在告訴我,"這不正常"了,我整個人又撐又睏的。

下面照片裡穿著白色 T-shirt 的人,就是餐館的廚師,原來,他就是餐館的老闆。在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之後,他就跑出來坐在我們的隔壁桌,一邊徒手寫著明天的菜單,一邊跟客人聊天。

"好隨性的氣氛阿。"



這時候我已經不小心喝下了三種不同的酒。最後一種是裝在小小杯裡面的一種藥草烈酒。

"我微醺了。" 真不該被 Ben 說服,喝這麼多的。

聽不懂義大利文的我,看他們聊的大笑,我也跟著笑,不知道這是酒精的作用,還是因為人類的溝通無國界?

沒隔多久,再看了一眼時鐘,已經離十二點不遠了,我們已經已經是店裡面唯一剩下的客人了。



我站起來,示意"我們該走了"。
這一站,我馬上頭暈目眩,整個人差點飄起來。

"Oh shit..." 大事不妙!我意識到我不只是醉了,還要吐了...

"我在義大利的第一餐,會不會太狂野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