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Day 1 ♣ 義大利媽媽

♣ 義大利媽媽- 法藍卡 ♣

我們三個人站在冰淇淋店門口吃冰淇淋吃到一半的時候,Ben 望著一個從人群後面走過來的女人說:『 Oh~ look, my mom!』

"You mom?" 我慌了一下,瞪了一眼 Ben 之後趕緊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迎向我們走來的是一位深棕色短捲髮,打扮俐落的中年女人。

"Ben 怎麼沒先通知他媽媽要來這裡跟我們碰面的這件事?"

趁 Ben 在跟他媽媽義式擁抱的時候,我趕緊把背包揹好,嘴裡的冰淇淋吞下肚,把挖冰淇淋的湯匙插到左手拿著的冰淇淋碗裡,好騰出右手跟 Ben 媽媽握手。

『 妳好,我叫做 Maggie。謝謝妳願意讓我們住在妳家裡。』

『 我叫作法藍卡,非常歡迎你們來義大利。』Ben 媽媽的英語說的很流利。

接著,小狼狗也自我介紹了一番。

法藍卡很友善,很健談,也很喜歡笑。非常獨立職業婦女氣質的她,一點都看不出來她有 Ben 說的六十多歲了。


 (小狼狗攝影)



♣ 義大利媽媽- 瑪格莉塔 ♣

把冰淇淋都吞下肚以後,Ben 示意我們跟著他還有法藍卡走。

Ben 跟法藍卡走我和小狼狗的前面,他們用義大利文在對話。

沒走幾步路,我們就走到了法藍卡泊車子的地方。法藍卡先打開了後車廂,讓我們把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都塞進去,然後說,要帶我們到公園去跟她的媽媽打個招呼。

法藍卡的媽媽就是 Ben 的阿嬤。

"Ben, 如果我跟你去義大利,可以讓我見見你阿嬤嗎?" 我以前就跟 Ben 說過好多次,我好想要親眼見見義大利阿嬤的模樣,因為好多電影裡面的義大利阿嬤形象都好鮮明,讓我實在非常的好奇。

我們上了法藍卡的車,車子開了不到十分鐘的路程,就停靠在一個公園的門口。我們四個人下車之後走進公園,繞了一大圈之後才找到 Ben 的阿嬤。

"哇!好有氣質的義大利阿嬤!" 沒想到 Ben 的阿嬤跟我心中幻想的義大利阿嬤完全不同。

我以為,義大利阿嬤都是發胖的婦女,講話熱情的程度幾近聒噪,手勢比的比嘴巴裡說出來的形容詞還要多。可是 Ben 的阿嬤卻是個文靜高挑的白髮婆婆,脖子上掛著首飾還有老花眼鏡,手裡抱著看似非常有氣質的書本。

我們跟阿嬤自我介紹了以後,阿嬤也介紹了他自己。她說:『 我叫作瑪格莉塔。』她還嘗試說了幾句英語,用超級可愛的誠懇表情跟緩慢速度。

『很明顯的我阿嬤也會說英語阿。』Ben 調侃他阿嬤的在一旁笑著。


 (小狼狗 iPhone 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