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黑心綠豆仁?

心血來潮想要做綠豆椪,於是從慕尼黑的亞洲超市尋覓來了一包綠豆仁。
話說,這是這輩子第一次跟尚未成為桌上料理的綠豆仁親密接觸。







食譜上說,綠豆仁要先泡水。
所以我泡了水。
可是,泡出來的水,顏色怎麼會這麼黃?



女子不才,想不透,綠豆仁水的顏色何來這樣黃?



很黃耶!



這... 這難道是黑心商品嗎?

其實我已經嚇到把一整包都丟掉了,因為我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說這是天然的顏色...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想要知道,綠豆仁本色到底應該是怎樣的咧?

 --------------- --------------- --------------- --------------- ---------------

順便分享一個小心得。
在國外購買中文產品的時候,無論是繁體或簡體,都最好經過自己的二重判斷,判斷這個東西不是泰國或越南那些南亞國家隨便放上個中文字拿出來賣的,因為那一類的東西很多時候品質或安全性都比大陸的 B 貨更可怕的。台灣或大陸的食品雖然也不見得安全,但是至少吃了往生還知道是怎麼死的,可是那些莫名其妙的南亞假貨...

2 則留言:

  1. 綠豆綠的只有皮啊...
    但是綠豆仁的顏色應該很淡吧. :P
    我現在都很少買亞洲超市的東西了, 因為真的不知是從哪來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我只敢買台灣來的東西!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