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新玩具 - 手動式 espresso machine

我們家新添了一個酷炫的玩具,是用來作義大利濃縮咖啡的機器。





前陣子小狼狗的血拼病又犯了,對我們家的摩卡壺怨聲連連,喊著要升級我們家的咖啡品質。我看著他的生日將近,就挑了這台看起來很專業的手動式送給他。



手動式濃縮咖啡機跟自動式濃縮咖啡機的差別,大概就在於開手排車跟自排車的差異吧?



做濃縮咖啡(espresso)的學問很大,要講究咖啡豆,要限定咖啡粉磨碎後的時間,連怎麼磨碎的,磨碎的粗細,都依不同的機器有不同的規格。還有水溫,水壓,咖啡粉要壓的多緊密... 呼,這些都不是我這個弱女子搞的懂的 XD

既然是小狼狗的生日禮物,理縮當然的一切就交給他研究了。
我,坐著等好喝的咖啡就好了 :D


濃縮咖啡機使用解析

2 則留言:

  1. 匿名5/30/2013

    可不可以改天PO一篇 用這台機器泡出來的咖啡成果文章啊!我好好奇 這台機器如何操作?喝起來如何?

    回覆刪除
  2. 好呀,下次使用的時候拍幾張demo :D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