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生病



昨天下午出門吹了一場風後,回到家就全身不對勁,到了晚上體溫就漸漸的飆到了38.5度。

這已經不是這陣子以來的第一次生病了。上個星期頭連續暈了四天,聯併著尾椎的附近酸痛,當晚難過到整晚無法成眠。去了醫院之後,德國女醫生量了我的體溫,細心的聽了我的肺部呼吸,說可能是只感染影起的發炎,沒有大礙,但是如果有發燒的話就得再回到醫院檢查。

今天早上燒已經退了,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回到醫院複診。這次換了另外一位德國男醫生,所以我再次描述了一次上個星期發生的症狀,並且轉述上一次的那位女醫生說得回醫院檢查的話。

醫生聽完我一大段的描述後說:『應該是感染影起的症狀。』

"我也知道,上次那位醫生就說過了。"

醫生又說:『最近的空氣品質有可能不太好,很可能是這樣被感染的。』

這讓我想起了有人說過,春天時德國農夫們都會把屎呀糞呀肥料呀這類的東西往外傾倒,因此空氣中會瀰漫著細菌。

『那... 我沒事嗎?』想到自己是被糞便感染就更反胃了。

醫生拿了個手電筒照了照我的喉嚨,接著摸了摸我的扁桃腺,然後說:『應該沒事,如果有事下星期再回來複診。』

"發燒不算有事嗎?" 

『那我還一直覺得反胃,已經有三餐沒進食了,卻一點都不覺得餓,這是什麼問題?』

『當人生病的時候是會這樣子的。』

"我也知道,還要你說..."

『那我就這樣一直都不吃東西下去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呀。』醫生輕鬆的回答。

"唉,算了,這位馬虎的醫生,跟他看診應該看不出所以然了。"

5 則留言:

  1. 我一開始也覺得外國醫生好馬虎,但是現在覺得是台灣的醫生太愛開藥了!

    以前唸書的時候感冒去看校醫還被唸說 "妳知道感冒沒有藥可醫吧,多休息自己去藥局買抑制症狀的感冒藥就可以了。"
    其實是真的這樣,以前不知道,所以連小感冒也交了大筆的醫藥費幫耳鼻喉科醫生付水電費,現在就知道感冒不用看醫生了!

    不過還是祝瑪姬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2. 我也贊同台灣醫生太愛開藥。
    但我覺得我這次回診是該做些test的,畢竟小感冒是不會尾椎周圍疼痛又加上發燒的吧。雖然說現在又沒事了,但如果沒好全又來個第三次,公司可能會覺得我請假請好玩的吧...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去年剛來慕尼黑沒多久的時候,得了滿嚴重的感冒,發燒了一整天,隔天才有力氣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聽完我的敘述之後,就說:對,你感冒了,肌肉酸痛也是感冒的症狀,多喝水多休息就會好。
    那我幹嘛千里迢迢拖著病體去看醫生啊....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學會了,如果自己可以判斷只是感冒影起的症狀,其實這裡藥局的藥師都很專業,可以去跟他們詢問,並且買到一些有輕微療效的藥。如果真的覺得自己不太對勁需要更進一步的測試,去醫生那裏一定要加倍的演出你的不適感,這樣醫生才會重視...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