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二月十九,雪。

瑪姬在慕尼黑,祝過完農曆年大假的你們,開工大吉。

打電話給老媽拜年的時候,老媽問:
『妳比較喜歡住在德國呀?』
『比較不喜歡台灣嗎?』
『在國外工作壓力會不會比較大呀?』
這些白話文,字句裡的涵意都是,『搬回來台灣住好了嗎。』

其實我也想搬回台灣了。
只是,雖然在德國工作壓力不小,但難道台灣的工作時數就少嗎?
雖然台灣的美食是勾人返鄉的最大動力,但難道我就能割捨德國好吃的麵包嗎?
雖然在德國生病請病假不扣薪水,但請太多了還會被"關心",還不如少上一天班就少領一天薪水來的袒蕩蕩。
雖然在德國帳面上薪水高,但扣完了德國的高稅與高消費,能裝進口袋的 ㄎㄡ ㄎㄡ 也沒什麼好驚喜的,還不如台灣年終可以來幾個月獎金外加抽大獎的期待。

就是這樣,凡事越是比較越無法做決定,所以我現在還在這裡,在德國慕尼黑,當個上班族。



想要改變現狀,需要的是計畫,或者是衝動。

我的計畫是年底 move on, 要再一次啟程。衝動是變數,就看這變數是會帶我到哪個城市了。

5 則留言:

  1. hi,Mag,i feel u!
    after 20 years in USA,i moved back,because GREAT food,super low tax,health care and cost of living,much easier to make money,no need to drive,and cute Taiwanese girls like u EVERYWHERE))))))XD!!!!!!

    回覆刪除
  2. XD
    Good to know that you are enjoying the life in Taiwan! and I wish I move back soon too!

    回覆刪除
  3. 真的在台灣的工作時數才多哩。我如果搬回台灣,真正能跟我朝夕相處的不是爸媽,而是老闆啊。><
    所以我還是寧可住在加州... :P 如果能搬去工作時數更少的歐洲,就更好了。

    回覆刪除
  4. 匿名2/21/2013

    你的頭髮好好看~
    請問那叫甚麼頭? 鮑伯頭?

    回覆刪除
  5. 謝謝誇獎lol
    這是層次打的比較高的頭~ 沒什麼特別的名稱耶。因為扁頭所以用這招來讓頭髮砰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