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Zucchini

Zucchini  是瑪姬到了瑞典念書之後,會常常進貨的蔬菜。

吃了一兩年後,有一次在一個華人聚餐的飯桌上,有人問起:『 Zucchini 的中文是什麼?』



對齁... Zucchini 的中文是什麼呀?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他一句,我一句的猜。

" 絲瓜? 胡瓜? ㄅㄨˊ 阿? 菜瓜?"

沒有人知道正確解答。


阿就已經不知道 Zucchini 的中文是什麼了,最近在慕尼黑發現竟然還有金黃版的!




心得: 黃金版的並沒有比較好吃。

7 則留言:

  1. 中文為"節瓜"或是"夏南瓜" XDD 好像講節瓜的比較多~

    回覆刪除
  2. 林韜他媽好像叫這個瓠子什麼的.. 有點忘了

    回覆刪除
  3. 中文慣稱為《櫛ㄐㄧㄝˊ瓜》,這櫛瓜長大是這樣,如果在牠小時後,小小櫛瓜蒂頭上帶著像南瓜一樣的花時,在花裡面塞入雞肉泥油炸,也是一道菜喔。

    回覆刪除
  4. 這個拿來當水餃餡也很優唷!

    回覆刪除
  5. 這當水餃餡?? 行得通嗎? 素水餃唷?

    回覆刪除
  6. 應該就是和肉類或起士之類的一起拌成內餡吧?

    回覆刪除
  7. ㄜ... 好難想像!我想我就不挑戰了 : P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