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Courtyard 跳蚤市場

在慕尼黑時常會有跳蚤市場可逛,我好愛!

有一些是像南部的夜市那樣,每週有固定幾天會出來擺,有的是一年一度的盛大型跳蚤市集,有的則是不定期也不同地點的庭院跳蚤市場。

今天要介紹的是上週末跟卡蘿,艾瑞克,尼拉斯一起去逛的庭院型 Sendling Courtyard Flea-market。所謂庭院型,就是幾個鄰近的社區連合舉辦的跳蚤市場,只有住在那裏的居民才能辦的唷,所以不用擔心遇到偽跳蚤商人。



因為是在各自家的庭院,所以攤位們都各自散在社區的不同地點,如果沒有地圖的話,就得憑感覺找方向,然後遇到有掛著一串氣球的社區大門,就代表裡面有攤位了!



每個社區都很不一樣。
賣的東西也真是琳琅滿目。







有些人的攤位在自家樓梯口。



不知道是卡蘿還是艾瑞克問老闆說,下面那個是什麼。
老闆說:『這是個藝術。』



噹啷,瑪姬今天唯一的戰利品!
下面這個超級有份量的橘紅色陶瓷烤盤。真的很有份量,好重 XD
但是價錢一點都不重喔,沒有任何瑕疵的這個烤盤,竟然只要三歐元!



市集裡還有好多小朋友在顧攤,有的賣他們的舊衣服,有的賣他們的舊玩具。



小朋友來參與庭院市集這件事,真是讓瑪姬豎起大拇指!
不僅可以跟家長一起參與活動,還可以學習到平常得要好好珍惜玩具,以後才有機會賣的掉,汰舊換新。

10 則留言:

  1. 我為什麼覺得那個烤盤很像是狗食盤子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 不會啦,其實這很大很深,所以親眼看的話就不會連連到狗盤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嚇我一跳。:P

    回覆刪除
  4. 我在Stockholm也有逛過路邊的跳蚤市場,也超好逛的^^

    回覆刪除
  5. 請問哪裡可以找到跳蚤市場的訊息呢?我也好想要逛啊!

    回覆刪除
  6. 我都是身邊的朋友們邀約我我才知道的耶XD
    不然我來打聽一下,有下落之後再來po給大家知道!

    回覆刪除
  7. 喔耶~那就太好了! 希望下次跳蚤市場來臨之前,我已經找到房子了...在慕尼黑找房子真的是找的我滿腹牢騷苦水 ><

    回覆刪除
  8. 喔!慕尼黑房子真的很難找!祝你一切順利!加油!

    回覆刪除
  9. 我也非常喜歡跳蚤市場。一直覺得這是個非常完美的機制,賣的人清掉家裡長物外又可獲取交易金額;逛的人花少少的錢又有尋寶樂趣。“這個是藝術”的梗太好笑啦!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