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莫札特的故鄉 (上午篇)

老弟來德國的時候,覺得這一趟大老遠的飛來,如果可以順便沾到別的國家的話,就又更屌了一點,於是瑪姬帶他們去了莫札特的故鄉,奧地利的薩爾茲堡。



人在慕尼黑,不去薩爾茲堡是有點可惜,因為一趟火車過去才兩小時,當天往返的話來回 的 Bayern ticket 火車票才 29 歐元,可以五個人用。換算成現在的匯率的話,等於一個人花兩百二十台幣就可以一班車就坐去奧地利再坐回德國,比坐高鐵從台北到高雄單趟還要便宜,有夠划算。(不過聽說 Bayern ticket 要改價位了,可能會跟人數多寡調整票價。)


除了超級特快車不能搭之外,Bayern ticket 可以跳上任何款的火車,暢通無阻,物超所值。



火車跟捷運一樣,車門都不是自動的,要手動開啟。



出發的前一天,才發現老弟跟他女友一點功課也沒做,於是瑪姬臨時抱佛腳的上網查了一下薩爾茲堡要怎麼玩,結果發現其實一抵達了薩爾茲堡的火車站,美麗旅程就算是開始了,因為到處都是必看景點。

感謝這個網站的介紹- Visit Salzburg。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網頁拉到最下面有一個地圖,出了火車站以後,就往很多紅點的地方走就沒錯了,隨便走,隨便都美。

從慕尼黑的中央火車站出發,約莫一個小時後,窗外的風景就會越來越可愛,越來越充滿歐式鄉村味。



如果你像瑪姬一樣只有一天的時間,那瑪姬建議你像下面的路線這樣走。A 點是火車站,B 點是薩爾茲堡要塞。這個路線的好處是,從火車站出來後,十分鐘內直攻河岸,不浪費太多時間看地圖找小景點,而且河岸是無比的美麗,相信你的相機從這裡就會開始忙碌的工作幫你留下浪漫的歐式紀念了。一路往 B點的薩爾茲堡要塞走去,沿途都會是經典景點。


放大地圖

有圖有真相,無比美麗的河岸。




建議歸建議,現在要開始寫的是我們那天走的實際路線。

我們是這樣走的,出了火車站以後,先往莫札特故居的方向前往,總覺得來莫札特的故鄉不去參拜一下莫札特,似乎是失了點禮數。

前往莫札特故居的路上,我們經過了 St. Andrä 教堂。輕輕的我們拉開了 St. Andrä 教堂的門,往內撇了一眼後,就又倒退把門關上走人。這麼無禮是因為教堂裡面真是蠻普通的... 不好意思啦,我們是只有一天時間的觀光客,告退先。



教堂外面有一個露天市場。



市場有賣花,

有賣菜,



賣肉,



賣怪東西...



也賣可愛的手工藝。



走在市場裡的時候我們看到一些人在吃路邊攤炸雞腿,吃的津津有味。於是我們二話不說的就一人點了一隻來吃。吃完後心得是,肯德基的比這個好吃多了。



繼續走沒多久,就到了這個路口(地圖),此地就是莫札特的故居了。



"莫札特出生的地方"。
"莫札特的父親是在這裡往生的。"
牌子上寫著這樣的介紹詞,怪怪的。



進去參觀要花七歐。瑪姬從外面撇了一眼就不覺的有值這個價錢,於是就只有讓瑪姬弟帶他女友進去。果然瑪姬的直覺是對的,他們沒幾分鐘就看完了出來,還說裡面真是無聊...

於是我們決定不再浪費時間看小東西,直接殺往河邊的方向。
這個決定是明智的,因為一到了河邊我們就瘋狂了,晴朗的好空氣讓我們一靠近河岸,就看見了半山腰上的城堡要塞,還有遠處環繞著薩爾茲堡的阿爾卑斯山,心情只有雀躍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踏上修泰思橋(staatsbrücke)往對岸走。
橋上有好多的情人鎖。








過了修泰思橋,有一個冰淇淋攤,我們一人點了一球,五個人就悠閒坐一排的在河畔納涼。這時候覺得人生真美好,馬上就開始盤算在這個城市找到工作的可能性,整個就想要搬過來生活了。

待續..


薩爾茲堡 (上午篇)
薩爾茲堡 (下午篇)
薩爾茲堡 (回程篇)
薩爾茲堡 (划算篇)

2 則留言:

  1. 奧地利的生活費超級貴的喔,瑪姬如果搬過去可能荷包會大失血!
    那個河畔真的是美啊!我居然沒去!><
    我也覺得莫札特博物館真的是遜斃了,又擠又庸俗!一共有兩間,有他的出生地跟他的故居,我忘記我去的是哪一間了,因為另外一間根本擠不進去!
    莎姿堡也是真善美的拍攝地點喔,不曉得瑪姬有沒有去拍攝地點逛呢?除了很貴之外,其實還是蠻美的... :P

    回覆刪除
  2. 媽呀怎麼每個我去過的地方你都去過呀,真是太強了你!以後要出去玩之前先問你意見好了 :D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