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第四個耶誕禮物 LOL

今天上了第四堂德文課,學會了如何點餐,還學會了如何說"我不需要點飲料"。

在德國點餐,服務生總是要分兩次過來,第一次先點飲料,第二次才幫你點吃的。曾經試過直接告訴服務生說,我不需要飲料,請給我烤雞沙拉,但是服務生總還是會等幫其他人上完飲料之後,再過來重新問一次,"你要點什麼?"

對吃很講究的義大利同事告訴瑪姬說,『 沒有人會去餐廳吃飯不點飲料的。』

『 聽說去餐廳吃飯不點飲料很奇怪?』瑪姬今天這麼問德文老師。

德文老師想了一下說:『 嗯,是蠻奇怪的。』 她說,有些人去餐廳會只點飲料不點吃的,但是好像沒有人會只點吃的不點飲料。

『 跟台灣相反耶。』瑪姬這麼告訴德文老師。

隨後我們聊起了德國水比酒貴的怪現象,德文老師說她也很不理解這個道理,這讓很多未成年的青少年有好藉口喝酒,因為喝酒比較省呀!

老師趁課堂快結束前,拿出了一個小盒子,裡面裝了好多個藍色搭配銀色的耶誕吊飾,說是要送給我們學生們的聖誕禮物。喔耶~ 好開心!瑪姬挑了月亮造型的。深藍色跟銀色真是好搭配~



上完德文課要走回去工作的時候,櫃檯小姐提醒瑪姬說,『 要記得去耶誕樹上領妳的 T-shirt 喔。』

對齁,公司有送 T-shirt 耶,趕快去聖誕樹上找。



一點都不難找,因為大家昨天都已經領走了自己的,樹上只剩下兩件。

穿起來是這樣子。



幸好不是藍色的,不然就會被誤會是 facebook 的制服了。

2 則留言:

  1. 居然又有沐浴組又有可可粉又有 T 恤,這到底是什麼公司啊?我也要加入!瑪姬請幫我投履歷表!^o^

    回覆刪除
  2. 呵呵,好阿~ 歡迎加入巴伐利亞國~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