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一坪半的自在

新家的介紹,陽台篇。
從陽台開始,因為這是瑪姬最甲意的空間。



這是二次住在有陽台的房子。第一次是在台南念書時住的透天厝,那裡也有個可愛的小陽台。剛搬進去的時候一次毫無防備的拉開了陽台的落地紗窗,結果一隻躲在窗縫的壁虎啪一聲的,冷冰冰的,掉在瑪姬的手上。瑪姬像中猴般的邊跳邊尖叫著急著甩掉牠,但是驚恐的牠卻更用腳底吸盤牢牢的吸在我手臂上。媽呀,現在想起還是頭皮發麻! 從此以後,對那個陽台避而遠之。

謝天謝地德國沒有壁虎,來訪的都是些可愛的小昆蟲。



那隻看起來很像小強的東西,牠其實不是小強啦。

這個是天空下著太陽雨的時候。




這是下著冰雹的時候。




望出去是一片空地。常常有人在空地上溜狗,跟狗狗玩我丟你撿的遊戲。
沒有雲的時候可以賞夕陽。

金絲夕陽。




多愁善感的夕陽。




夕陽閉幕式。



入夜以後就沒有view只有一片漆黑。

最喜歡陽台,因為,白天的時候可以享受歐式生活的自在,曬太陽,喝杯溫咖啡點根香煙。晚上的時候關掉燈點根蠟燭,裹著毛毯縮在漆黑的這裡,就像是在陽明山上喝熱可可看夜景的感覺。這一坪多的小空間,是我用來想家的地方。

每次心情進了陽明山模式,回憶總是像漫畫篇幅那樣的一片片刷進來... 四個瘋狂的女生無數次的開車上山洗溫泉,逼Dona跟我坦承相見泡裸湯,夜遊,山高麗菜的甜味,炸銀絲卷的酥脆,還有草山夜未眠那杯冬季限賣的熱飲。

過於投入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會卡進去,卡的忘了思考執著的原因。似乎一直認定了畢業後留在歐美工作是理所當然,當初沒有想過為什麼,決定留下的時候也沒有想過為什麼。 人生的盲點真多。

4 則留言:

  1. 那一次坦誠相見真的讓我害羞得要死!!!
    說到回憶這件事~我比較常想起以前在台南時在渥克工作的情形
    那是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工作時光

    回覆刪除
  2. 喔,讓我想起了你是我photoshop的啟蒙老師!

    回覆刪除
  3. 哎呀!妳客氣了...哈哈哈哈
    說來妳還是我進入GUI界的貴人咧...

    回覆刪除
  4. 阿三八啦~ 以後回去還要靠你關照唷~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