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懶人周末培果篇

今天是培果教學來低。讓我們歡迎反應永遠慢三秒半的安德魯老師(左)~ 以下老師講話的時候可以不用認真聽,因為安德魯老師的魯是講話含魯蛋的魯,聽不太清楚。




下面這張是材料們。
麵粉,油,蛋,糖漿,酵母塊,泡打粉。量杯(右下角)



首先要把四或五匙酵母菌(最小的那個量匙)泡一杯溫水,泡個10分鐘。


這時候可以準備麵粉。總共要四杯。三杯可用普通的麵粉,一杯可搭配粗一點做麵包的那種。


10分鐘過後,用個原柱狀的東西把麵粉中間捅出個中空來,然後把酵母連水倒進去。再來加一大匙的油與糖漿進去,就像下面這個video裡這樣。(這裡可以發現老師的延遲三秒半症狀已經出現)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把麵粉和進水裡。和成了麵糰以後,就要開始揉麵糰了。要壓下去,折起來。壓下去,折起來。這樣一直揉,揉到...ㄜ...約莫十幾二十分鐘吧..

揉好後把麵糰放進盆子裡,用乾淨的布蓋起來,然後就 tea time了,因為要等一小時讓麵糰發酵。


一個小時後,麵糰會很神奇的變兩倍大! 那就可以把他們均分(大小隨興)。



用一根手指頭從麵糰的屁屁正中央挖進去,挖個洞後開始離心力旋轉,培果的型狀就會出來啦~



接下來,大絕招就要出現了!
煮一鍋滾水,水裡面加點泡打粉,是不是還要來點油?? Anyways, 把培果們丟進去煮30秒後,翻身再滾三十秒,然後起鍋放在烤盤上。

稍微涼一點點的時候,在各個培果上面塗上一層蛋白。可以灑點洋蔥跟蒜頭,看個人喜好。然後就通通送進大烤爐! 425度F。忘了要烤多久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吧。所以這時候可以帶著期待的心情來 fika 一下。


搭啷~ 出爐~



把培果們通通都像下圖老師示範的這樣對半切,要現吃的就在裡面塗 cream cheese ,其他吃不完的切好後通通送冷凍庫。等到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用土司機烤熱就會~嗯~喔衣系。




這樣的材料我們總共做了十二個培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