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最短的面試

一個日本公司今天來學校徵才。
由於對日本人的工作時間不敢恭維,所以一直遲遲沒有 sign up 面試時間,一直到昨天面試時程出來後,才後悔為何不去談看看,畢竟從來沒有過跟日本人面試的經驗,有機會為何不試試看呢?

結果,Benja 很好心的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人生病無法到學校面試! 只能說別人的不幸就是我的幸運阿 XD 瑪姬就這樣溜進去面試了。

日本先生長得非常日本,蓄著日式小鬍子,戴了黑色膠框眼鏡,淺灰色的西裝,不露牙齒的微笑。很像東方版的 Matt Stott (我們系的創始元老)

面試只有十分鐘,於是非常非常的緊湊,瑪姬口沫橫飛的講講講,日本先生面帶微笑的聽聽聽。
因為事先沒有準備的原因,所以瑪姬只有拿出最近期的作品-畢業設計。在 demo 的過程中,好幾次把日本先生鬥的放聲大笑,不知道這樣代表是好還是不好。日本先生還興奮的跟瑪姬說,在日本也很流行採香菇呢!

(採香菇跟瑪姬的畢業設計有關,這個主題待續...)

4 則留言:

  1. 千~萬不要跟日本人工作.......這是真的會爆肝的

    回覆刪除
  2. 以台灣人克苦耐勞的精神也無法刻服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他們的龜毛全世界無人比
    而且瞧不起比他們南邊的人= ="(我指亞洲,當然南半球除外)

    回覆刪除
  4. 反正我的面試也沒下文。hehe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