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新年禮物

新的一年最好的開始,就是收到一個大紅包~

前年暑假實習的薪水退稅囉! 算是自己給了自己一個禮物吧!



在瑞典的公文,都是以瑞典文發出,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猜,猜,猜,或者抓著瑞典同學問,問,問。

有一次瑪姬收到了一個通知單,拿著就去班上問瑞典同學這是什麼碗糕。剛好那次問的是女同學 Linda, 他含蓄的把瑪姬拉到旁邊小小聲的說,這是每年一次的子宮抹片檢查通知。幸好那次沒有跑去問男同學,不然一定會把他們稿的很害羞 XD

6 則留言:

  1. 貝蒂1/10/2011

    我剛來沒多久就收到了,然後,我拿去問了我們班的男同學...糗翻了!!! 他們還一直說,這很正常壓,去檢查...最後還是其中一個男同學幫我打電話去cancel的...orz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好有趣啊...
    我雖然沒有這種糗事,但是也有過 "媽媽託學弟從台灣帶了一整箱的衛生棉給我" 這種丟臉事蹟... 還好工作後大家都很開放囉,我們還在午餐討論男同事的攝護腺癌的可能性哩. ^^;
    不過請問瑪姬平常除了公文之外也是用瑞典文嗎?還是說講英文也會通呢?

    P.S. 好高興瑪姬來我的部落格造訪!^o^ 好害羞啊!

    回覆刪除
  3. 英文可以把瑞典走透透~ 瑪姬來了兩年,只有遇過一個完全不會說英文的阿媽,除此之外,就算講的再不好,也都是可以溝通的。
    所以,放心來瑞典自助吧! :D

    回覆刪除
  4. hey 你好!我今年剛從米蘭畢業回台灣,現在想要找瑞典的實習,可以請問你之前實習如何申請跟平均薪資嗎?

    回覆刪除
  5. Hi Sammi, 找實習跟找工作一樣,把你的CV跟portfolio寄到你想申請的公司,寫個cover letter說明你想要去實習的原因以及選擇他們公司的原因。平均薪資大概一萬克朗上下,少數有一些比較低只給八千,也聽過一兩間是沒有給薪資的。多的有到一萬五的。要留意的是,要確定公司收已經畢業的實習生,在歐洲有些國家的規定是如果你已經畢業了,那你就無法申請實習的visa,像德國就是這樣,瑞典我就不太確定了。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