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我們在瑞典插台灣國旗了!



昨天是 Umea 大學一年一度的 international day。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 booth 用來秀秀自己家鄉的好料。我們台灣國在瑞典受到很平等的待遇,他們很文明的每年都會規劃一個台灣展區給我們。

今年我們的台灣人非常有創意,覺得如果像去年一樣的準備食物餵老外,老外們根本吃完就忘恩了,並不能達道宣揚台灣文化的意義。於是,我們決定用上千年傳承至今的繁體字來進攻阿斗仔的心。

派出的是凱文老師,他一頭古典長髮寫起書法來氣質翩翩。寫的一手好字的他說:『 因為我小時候有練過 P.O.P. 啦。』各位小朋友,如果再遇到會說"學畫畫沒有用"的父母,可以裡直氣壯的頂撞他們說,將來出國比賽的時候可是要為國爭光的呢!



看凱文老師把外國小朋友們哄的多開心。







書法,外國朋友們總是會一見鍾情的中華藝術,再加上寫下的是他們的名字,每一個人都雀躍不已的說要帶回家掛在牆上。還有人寫下的是女朋友的名字,說想要送她當做生日禮物。



也有人寫甜言蜜語想要用來把馬子。



貝蒂的一個同學剛好也來逛國際節,跑到我們這一攤來提出了無理的要求,硬是要我們用中東不知道哪個國家的文字寫下他的名字,這當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阿,我們凱文大師會寫書法可不代表他會畫國畫咧.. 不管是阿拉伯語還是孟加拉語,都不在我們的業務範圍呀!可是呢,這位先生怎麼請都請不走,聽說是盧到最後終於惹毛了我們台灣人,所以就贈送了他一個很有道地台灣文化的名字。



這次的活動大成功!我們台灣這攤暴受歡迎的,大家不僅是超愛我們的書法,也了更認識了台灣這個小小島,了解了我們台灣與中國不同的地方,例如我們繁體字的悠久傳統,還有寫起來比較漂亮的這件事。

每一張送出去的書法字,都有蓋上台灣印章。



這個印章的idea實在太棒了,蓋上去後整個就是專業的fu。蓋上的不僅是註明台灣血統,也讓外國朋友們知道了台灣這個美麗島的形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我們台灣館大成功,後來,附近的中國館竟也開始同樣的活動。只是,簡體字本來就不是書法的菜,再加中國小朋友們的功力不足,寫出來的東西就是不對味呀~ 看這位波蘭先生的表情,就知道他的顧客滿意程度了。

2 則留言:

  1. 厚厚厚厚!!!超讚的拉
    那個寫書法的男生超厲害
    一百個讚!!

    回覆刪除
  2. 我在學校只要講到台灣跟中國的關係這種話題
    就算英文再爛也要解釋清楚給外國的同學知道
    我們跟大陸是不一樣的國家!!!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