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遭小偷

昨天半夜11點,Rita 在 Skype 上埋怨他樓上的人跳舞跳不停,吵的他無法讀書。當時在學校的我,也只能說,well, this is the student life in Umea. 每個週末都是這樣子的,只要有學生的地方,就是充滿著音樂,酒精,還有男男女女之間的曖昧調情。

凌晨 12 點左右到家,一出電梯,就聽到了節拍碩大的音樂。心想,不妙.. 是我們這一層的。喔!更糟,是我們這個 corridor.. 開了大門之後, oh, no way.. 竟然是我正對面的室友。哀,今天不用睡了。

於是乾脆去廚房做些小點心,洗了些紫色葡萄,泡杯不是太濃郁的無糖熱奶綠,打算來看 Betty 拷給我的美國影集。

從廚房回房間的時候,發現我的房間門是熱情而敞開的,剛剛好像是伸出了手臂擁抱著對門的 party。當時直覺門是被風吹開的,並沒有多想,就開始欲罷不能的連看了三集 Heroes. 直到了凌晨三點,隔壁的狂歡已經落幕,睡意也直攻眼皮,才甘願去洗澡睡覺。也就是在此時,才發現了有人進過我房間,偷走了我廁所裡掛在牆上的的捲紙。

在瑞典,沒有抽取式面紙,所以我們用的都是捲紙,就是那種一整捲掛在牆上,用完以後會剩下一個圓柱型厚紙板的那種。但是,我的捲軸上空空如也!我清晰的記得我去廚房前才因為尿急上過廁所,就算是紙用完了,也不可能連厚紙板的屍體都沒有吧!

簡單的做了一下推理。我的門其實不好太開也不太好關,如果不是颱風天,門是不可能輕易被風吹開的。而瑞典沒有颱風,所以我的門一定是人為打開的。另外,紙的消失是在我進廚房的那15分鐘以內,而當時有看到我離開房間的人,就是那些在 party 的人,只有他們知道我不在房間,所以才會這麼囂張的跑進去!

想到有人竟敢沒經過我同意進入我的房間,我簡直是氣炸了,想要衝去對面的 party 開罵,但是他們早已人去樓空。於是,只好理智的留下紙條給屋主:



紙條的重點是説: "我認為他或他的朋友擅自進我的房間偷了我的東西,被偷的東西事小,但是沒有得到允許進入他人房間是很嚴重的事情,我將會通知房東並登記下這件事情,以保障我的權力與安全。"

在瑞典,是連房東都沒有權力擅自進入房客房間的。我想,這位室友也知道事情的大條,於是一大早就來跟我道歉,並且想要賠償我的死損失。雖然他不知道是他哪個朋友做了這件事情,但是他認為是他開的趴踢,所以他有這個責任負責。

在他非常有誠意的道歉不下十次後,我也氣消了啦!只要他以後開趴踢注意好他朋友的行為,我也就不再追究了。(這樣算不算很好哄..)

結論,只要有趴踢的地方,就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酒精過後,什麼瞎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4 則留言:

  1. 看到標題嚇了我一跳
    還好,只是衛生紙不見,偷的那人大概想大便找不到衛生紙
    萬幸萬幸

    回覆刪除
  2. 住你對門的不就是瑞典人嗎?
    小心點啊!!!

    回覆刪除
  3. 這不是萬幸耶。。擅闖他人房間這件事情,已經可以找警察來處理了。
    下次我會很樂意報警,反正找警察服務不用付錢。

    回覆刪除
  4. 如果在台灣,可能拿走的不只衛生紙,
    可能會順手把妳的電腦妳的桌子妳的床一起搬走吧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