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關於 UID 設計學院

常常有人寫信向瑪姬詢問這些問題:

"你對 UID 的評價是什麼?"

"UID 跟歐洲其他學校比較,有什麼特色?"

"RCA or Konstfack?"

"請多多介紹 UID"

時不時的會收到一些對 UID 設計學院感興趣的人的詢問郵件,很多問題瑪姬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除非瑪姬有很多的分身或者是很多的錢,把歐洲的學校都讀過一回,才有資格比較與分析各個不同的學校。

摩羯座的瑪姬很務實,不擅長唬爛自己不懂的東西,也不太信任網路上流傳的"好學校"、"壞學校"的評價。比較實際的建議,是去看看當校的學生作品,那可以看出學校的方向還有學生的能力;另一個撇步是,可以觀察看看學生畢業後都去哪理工作,這一點可以幫助了解未來發展。

這個是我們 UID interaction design 系的 blog,右側欄裡可以看到一堆學生的作品集連結,想了解 我們都在幹嘛,一定要去看看的啦!

小道消息,這些學生裡面在IDEO上班或者是實習的,有 Amid, Fabricio, Joachim, Matthew, Meng, Pierre-Alexandre, Stina, Tao, 還有就是 Maggie 我啦! 另外 Benjamin 正在 SmartDesign, Jordi 在歐洲名設計公司 Designit, Jannes 在微軟。

看起來,似乎 UID 的出路多是銷給 design consultancy。

阿! 還有! Tao 跟 Yangchen 在一年級的第一個 project 上設計出了一套 borad game,在他們作品集裡面應該看的到。那個 game 被瑞典的一個遊戲設計公司買下了版權。希望他們能快點拿到錢,然後請客吃飯。

好啦,先醬。其他學校的內幕瑪姬就不太了解,如果你們有什麼消息,希望也可以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