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太陽光柱 Sun pillars

北極光現在在我心裡的定義,已經不只是北極光了!
原來在冰冷的極地,有好多來自天空的寶物,而極光只不過是其中一種。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在北極的天空下,我看到了好多有些人一輩子都看不到的東西。

Sun pillars,太陽光柱。
在很冷很冷的時候,日出或日落時,陽光受到空氣中的冰晶反射,就有可能會出現由太陽為中心向上或向下垂直延伸的光柱。
我見到的,是粉紅色的。浪漫的粉紅色。
當時並不知道那粉紅色的光柱是什麼現象,只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長長光柱直達天空。我知道那不是極光,但那到底是什麼?

這些是網路上找到的一些照片。親眼看到的話,會流淚的。(很像外星人降落)




更多照片看這裡
聽說更難見到的是月亮光柱。瑪姬在 Umea 的下一個冬天,一定會仔細留意來自天空的每一個訊號的。

2 則留言:

  1. ㄟ...那我在北海道看到的那麼多道直條的光
    該不會是星星光柱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 星星光柱咧~
    其實,我昨天有研究了一下,那個有可能是任何地面上的光藉由冰晶反射到天空上的。也是一樣只有在很冷的時候,空氣中有冰晶時才能見到的現象。

    這個網站裡有一些就是類似你看到的那個:
    http://www.collthings.co.uk/2009/02/light-pillar-pictures.html
    雖然是反射人造的光線,但也算另是一種自然奇景吧!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