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關於 interview

申請瑞典學校的截止日期差不多就在這三到五月之間,已經寄出申請表的人們,應該要開始準備電話面試囉~

當初 UID 面試瑪姬的人有 program leader, 還有三位 researcher. 當時被問到的問題有:

‧Your intentions with the studies at this school.

‧Your main interest in interaction design.

‧What kind of project would like to study during your studies?

‧Have you seen our school website? Do you have comments?

‧Have you applied other schools? Which one?

‧Do you have experience of working with teams?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o after graduated?

‧Who supports you to study? You got scholarship?

‧還有一些一時想不起來,等想到再補寫上來~


除了準備回答問題以外,也要準備一些問題來問這些面試你的人。
瑪姬當初問的問題都比較輕鬆一點,幾乎都是關於北瑞典的生活,例如永晝與永夜的生活,或者Umea是不是滑雪的好環境之類的。瑪姬記得當時問了這個問題等於打開了電話那頭的人的話匣子,他們一直說,不停的說了很多關於 Umea 的五四三,還提到了哈士奇狗拉雪橇之類的。
現在才知道,當時聽起來很豐富,但事實上...除了他們講的那些,Umea也沒其他好玩的了... 只能說,這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

3 則留言:

  1. Hello~ 我是之前寄信問妳關於Umea的沛瑩 (那個原本念生科的 :P)

    謝謝妳的這篇唷!
    希望我有機會phone interview!

    回覆刪除
  2. Hello Maggie,我是在goole收詢到你的blog.我打算申請UID一年的instruction Industrail design,但我不是本科系的現在好苦腦喔!請問你有msn or mailㄇ?我可以問你些問提ㄇ?
    我的是sarene@longtek.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