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誰能比我蠢?

最近很忙很忙很忙,忙著找暑假的實習工作。一開始先是忙著做作品集,接著要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找世界各地的設計公司,最後要找到對的人去聯絡。幸運的是,學長們分享了一個世界各地 interaction design 的公司清單,讓瑪姬省了不少浸在網路上的時間。

可是呢,瑪姬的恍神病竟然在寄email的時候發作,竟然寄信去A公司說"我對B公司非常有興趣"... 就類似寄了一封-"親愛的微軟您好,我非常想要在蘋果電腦工作"這樣...
哈..但是後來發現,很多人都犯過這樣的錯誤,原來我還不算太蠢~


<<一星期後>>

終於盼到有公司約 interview 了!
第一間面試的總是會特別緊張,那是一間德國的公司叫做 iconmobile,瑪姬為了這個面試,前一天晚上熬夜到兩點做功課,把這間公司的資料以及作品仔細的看過一遍,還臨時抱佛腳的自言自語練習了英語面試口語。
面試我的人叫做 Thomas,他遲到了20分鐘!等待的過程中為了紓緩緊張,還找了 Sean 聊了幾句:

maggie: 在等skype面試
maggie: 我等了10分鐘了還不打給我
maggie: 搞得我很緊張
maggie: 德國人會很愛遲到嗎
sean: 不會ㄚ


<<面試結束後>>


sean: 結果打給你沒?
maggie: 打了
maggie: 不過
maggie: 打給我的
maggie: 不是那間公司
maggie: 我搞錯了
sean: 哈哈,哈哈,哈哈哈
sea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ean: 我靠,我笑翻了
sean: 結果是誰
maggie: 另一間公司阿
sean: 真尷尬阿

原來,一開始的確是有一位 Iconmobile 的 Thomas 先生跟我在通 email,可是呢! 後來又有另一間公司的 Thomas 寫email給我,所以呢,瑪姬就順其自然的把這兩位先生當成同一個人了...
瑪姬是如何發現搞錯人的呢? 那是在面試的尾聲,瑪姬問了兩三個問題,卻發現 Thomas 聽不懂我的問題,而且非常的疑惑,機警的瑪姬意識到似乎不太對,趕緊把話題轉移到其他不敏感的焦點...

結論:拿到了 offer 以後,瑪姬才去查到底這個給我 offer 的是哪間公司。
心得:以後要注意看外國人的 last name!


sean: 郭雅婷,你再繼續耍寶沒關係
maggie: 阿!糟糕 那我不就現在都還沒有回信給 Iconmobile 的 Thomas...

4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
    我也笑翻了
    虧你面試的前一晚還緊張的要命...
    結果一切都是搞錯對象=.="

    回覆刪除
  2. 這跟公司有好多個Sean是一樣的意思...

    回覆刪除
  3. 匿名5/12/2009

    莊同學,請小心你的發言。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莊同學皮很癢
    不過真的很多SEAN~我們這樓層就三個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