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Feuerzangenbowle 德國火燒甜酒

在聖誕市集排隊買聖誕甜酒的時候,身高兩百公分的義大利同事登高望遠的說,"還有賣雞肉燒烤耶。"

我墊腳一看,看得我好心動。"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雞肉呀。"



 可是,在德國長大的瑞典人凱瑟琳說:『 那是糖,不是雞肉。』

『糖?』我其實沒有聽懂她的意思,那明明就是肉呀。

"難道是糖釀雞肉嗎?"



一排到老闆前面的時候,我急著做的事情不是點甜酒,而是觀察這像肉的糖。

"原來如此!"

近看才看出了端倪。這一塊塊雞肉色的東西就是糖塊,老闆時不時會過來淋上一瓢酒,好讓這糖塊們不停燃燒。燃燒的過程中糖會漸漸地融化,滴到下面的紅酒桶裡去,這樣就形成了紅甜酒了。



原來這就是 Feuerzangenbowle,火燒甜酒的大型版。

一杯甜酒到手的時候,也會有一小塊燃燒的糖塊,放在摟空的茶匙上,好讓糖一邊燒一邊往下滴。



又見識到了一個新玩意。
每個聖誕節都會遇到不一樣的小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