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Day 2 ♣ 義大利風情午餐

Ben 開著他媽媽的小飛雅特,前座載著他的阿嬤,後座塞著我跟小狼狗加上他的阿姨,我們像是塞魚罐頭那樣,彼此肉貼著肉的,往佛羅倫斯的山上駛去。

Ben 的阿姨叫做 Abba, 雖然說她年輕的時候在美國住了二十幾年,但是一開口說英語依然是滿口可愛的義大利腔調。

我坐在車後座的中間,左邊貼的是小狼狗,右邊貼的是 Abba。在這樣的親密接觸下,我不得不一直想辦法找話題跟 Abba 聊天,以免陷入近距離的尷尬。但是,我們一邊聊天,我一邊忍不住的不停從車子裡面往山下望。看到山下那一大片橘紅色的佛羅倫斯,我只顧著自己內心裡藏不住的興奮,根本不太清楚到底跟 Abba 是在聊什麼來的。

"我正親眼眺望著米開朗基羅走過的文藝復興之都呢!" 我怎麼有可能不興奮呢?

♣ ♣ ♣

『 到了。』Ben 把車停在一個灰色大門的門口。

我們紛紛從魚罐頭裡爬出來,然後我跟 Abba 同時走到前座幫 Ben 的阿嬤開車門,扶她出來。

站在灰色的大門前,Ben 按了門邊的一個小小電鈴。

不到一分鐘,大門就開始緩緩的打開,首先衝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三條狗。一條黑色的中型犬,一條黃色的大型犬,還有一條黑白相見的大花狗。這三隻狗瘋狂的在我們的身上亂聞亂撲,非常的好客。

門完全打開之後,Ben 的媽媽- 法藍卡帶著大大的微笑跟我們擁抱。法藍卡身邊站著的是她的男朋友- 亞歷山大。義大利人見面的熱情擁抱方式,是左邊的臉親一下,右邊的臉也親一下,我們這會一共七個人,親親抱抱的加上問候,大約花了三分半鐘才輪完所有人的見面禮。

♣ ♣ ♣

我還有小狼狗跟在這群義大利家族的身後,延著房子的外牆往裡面走。走進去之後,是這棟房子的庭院。

"哇!好美!" 走進庭園的時候我大聲讚嘆。



"天啊,我站在貨真價實的義大利人家庭院裡,好夢幻呀!"

就在我內心驚嘆的時候,Abba 說:『 我們將要在庭院的陽光下午餐,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

"像電影裡那樣?!" 我驚訝的嘴巴都還來不及合上就轉頭看向 Abba。Abba 給了我一個會心的微笑,大概她看的出來我頭腦裡想像中的義大利午餐就是如此吧。



♣ ♣ ♣

法藍卡跟亞歷山大在廚房裡忙進忙出,Abba 跟 Ben 也沒有閒著的在一旁幫忙。想要出一份心力的小狼狗與我被告知 "everything is fine here",所以我們索性就在廚房的外面陪陪阿嬤,逗逗小狗們。





半小時後,法藍卡開始安排大家的座位。阿嬤坐在長桌的盡頭主位,法藍卡與亞歷山大分別坐在她的左右邊。這個時候亞歷山大的兒子- 羅倫佐剛好回來,於是就安排羅倫佐跟法藍卡坐,Ben 跟亞歷山大坐。

"好可愛的安排,彼此跟對方的孩子坐在一起。"

我跟小狼狗坐在羅倫佐的左手邊位置,我們的對面是 Abba。就這樣,我們坐在義大利人的庭院裡,聽著義大利文,晒著不是很烈的早秋陽光,享用著一頓浪漫溫馨的風情午餐。




(小狼狗攝影)

♣ ♣ ♣

餐桌上的食物有一大盆蔬菜沙拉伴羊起司,好幾小疊的綠橄欖,乳酪伴哈密瓜,烤馬零薯番茄,烤肉,好幾籃的麵包。

在桌子的另一邊,他們都是用義大利文在對談的。當然整場午餐下來我跟小狼狗是處在狀況外的有聽沒有懂,但是也不難發現中間他們一度在爭辯著某件事情,除了 Ben 之外的人,都加入戰況的爭論著。

Ben 有點無奈又好笑的表情轉過來向我們用英文翻譯,說今天我們盤子上的這個肉,是他們去打獵的時候獵來的,但是卻沒有人記得這是什麼動物了。

Ben 才跟我們翻譯完,法籃卡就在一旁搶著用英文跟我們解釋:『 這是野豬肉啦!』
然後另一個人馬上用義大利文講了另外一種動物的名字,然後另一個人又說了另外一個名字,接著他們繼續用義大利文爭辯著這個話題。

我跟 Ben, 小狼狗,三個人互看了一下,憋住笑意的繼續吃這個管他是什麼肉來著的。


(小狼狗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