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Day 0 ♣ 托斯卡尼的想像

早就訂好了前往佛羅倫斯的火車票,卻一直不夠時間好好的靜下來做功課。
因為工作上馬不停蹄的忙,到了出發前的最後一夜才匆匆忙忙的打包行李。

我一邊忙著打包,一邊忙著交代要來我們家借住一星期的土耳其公主- 伊滋琦,該怎麼"使用"我們家。伊滋琦是我在瑞典念書的時候認識的土耳其小妹妹,她因為租房子遇到了惡房東嚇到不敢回去住。既然我們要出去旅行,空房子就暫時借給她做避難所了。

"我該帶吹風機嗎?"
"洗髮精該不該自備?"
"有需要帶長袖的衣服嗎?"
"防晒油一定不能忘!"

我忙東忙西的把東西丟到行李箱裡,伊滋琦用我的相機捕捉了我狼狽的模樣。



人家說,一段旅程的開始,是從出發前的準備時期開始算。
我這樣趕的行前準備,踏實的縮短了我的旅程呀,真不划算!

浮躁的心裡只掛記著,
"我要吃義大利冰淇淋",
"我要喝義大利咖啡",
"我要打包義大利正宗帕迷吉亞諾起司",
"我要吃牛肚三明治",
"我要去那座電影香水裡取景的橋",
"我要親眼看看百花教堂",
"我要參觀米開朗基羅的遺作"...
同時,膚淺的想像著開滿山坡花的托斯卡尼模樣。

做不足功課永遠不是件好事,很多想像中的事情最終是無能為力。
但也意外的,一路上一直得到"拆禮物"般的驚喜心情。

托斯卡尼,遍地都是歷史,空氣中滿滿的生活文化,轉頭就又另外發現另一個驚喜的,美麗義大利,一輩子一地要去過一次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