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八月六號,致命雷電劈在巴伐利亞的天空



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才剛出捷運站天空就開始下起豆大粒的雨。我們從捷運站奔跑回家,一邊跑就一邊看到了天空裡打出刺眼閃電不停的劈下來,每一道都是那麼大,又那麼近,似乎就在我們頭頂上盤旋伺機而降。

我膽小的問:『 為什麼我們家沒有避雷針?』住在頂樓的我們,被劈道應該會往生吧。

小狼狗一副老神在在說:『 不會啦,我們家又不是最高的。』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小狼狗拿著一瓶德國啤酒,獨自一人坐在陽台上,頭抬的高高的看著天空,每隔五分鐘就發出一次大大的驚嘆聲,還大叫好幾次:『 我這輩子看過最獨特的閃電全部都在今天看完了!』

這場閃電,不只是有白,有紅,有黃,有藍,有粉紅色,不時還會來個群魔連舞,從天空的西邊開始打,連續著打到東邊去,然後再從東邊打回到西邊來,畫面已經超乎了壯觀可以形容。

昨晚把這場雷電秀當做煙火看的我們,今天早上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這場雷電竟然意外打死了 250 頭豬,還造成了好幾場公路車禍,其中有一台保持捷為了閃避被雷電打斷的樹撞的西巴爛了。往北邊有一個叫做的 Chemnitz 城市,那裡有一戶人家真的就真的整棟被打中,大幸的是他們家剛好沒有人在裡面。(就說避雷針有必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