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德國拔牙記

自從上星期牙醫宣布要拔掉我的智齒後,我就一直戰戰兢兢的期待著。

期待是因為當還在青春期,嫌自己臉大的那時候,有人告訴過我說,拔掉智齒臉會變小! 戰戰兢兢是因為距離上一次拔牙,已經是國小五年級的事情了,不記得痛不痛,只記得我留了兩次眼淚 : (

事隔這麼多年後,沒想到再度被拔牙,竟然會是在德國!

------------------------------------------------------------------------------------

今天換了一個診室,這個診室的儀器是西門子的設計,看得出來有點年紀,造型跟配色也沒有上次的那樣 Hello Kitty 般的溫馨。



不過舊歸舊,整體的設計還是非常的簡潔。

這個燈的設計我就非常喜歡。





接下來開始描述我的智齒受難記。

醫生告訴我說,他要先幫我上麻藥,麻藥打下去以後要等大約十分鐘,如果等待的過程怕無聊的話,可以安排幫我洗牙。

一向怕酸怕痛所以不喜歡洗牙的我,想說都上了麻藥,應該可以趁機來個無痛洗牙,於是就一口答應了醫生。醫生聽了之後說:『 Ok. 』然後他就走出了診室。

『 咦... 是我說錯了嗎? 醫生怎麼走掉了?』就在思考是我英文不好還是醫生英文不好的時候,診所裡最正的護士在我身旁坐了下來,完全不會說英語的她降下了我躺著的診療椅,示意說她要來幫我洗牙。

原來在德國的洗牙齒,是由護士來進行的呀。

十多分鐘過後,醫生回來診室了,拿個東西搓搓我的牙齒,說是要確認麻醉的藥效已經透徹。確認完之後,他知會我說:『 要開始囉,你會感到有壓力,但是應該不會感覺到痛。』

這時我心裡懺悔著,平時不好好照顧牙齒,這會兒報應來了...

『 醫生,請問這大概要花多久時間咧?』

『 幾分鐘吧,兩分鐘或五分鐘。』醫生回我。

『 有這麼快嗎?』我心裡默默的懷疑著。

我的診療台緩緩的降下來,我等待著醫生在我臉上蓋一塊布,好讓我看不見刑具,免除些緊張的心情,但是這沒有發生,醫生很豁達的直接就讓我張嘴,預備,開始! 然後就開始忙著在我嘴裡施力,那"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是拔一顆牙齒,但總覺得整排牙齒都在哭泣.. 醫生跟護士兩個人一邊在我嘴裡忙進忙出,一邊不停呢喃著德語,搞的我都好想問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但是當時我除了"啊"之外,其他什麼語言都發不出來。

大約三四分鐘過後,醫生手上的鉗子呼的一生跟著醫生的手飛出了我的嘴巴,連帶著的是我那可憐的智齒。

『 完成了。』醫生的口氣聽起來很開心。

『 真的? 這麼快?!』

『 你想要把你的牙齒帶回家嗎?』

『 ㄟ.. 不用了.. 不過我想拍張照。』

接下來這一張照片就是我智齒的命案現場,怕血的人請略過。



醫生說,我的牙根有點歪,所以花了比平常還要久一點的時間。

他給了我一包紗布,要我每隔十五分鐘換一次,緊緊的咬著,止血用。



最後,解答.. 臉完全沒有變小!

2 則留言:

  1. 嗨!
    看到您也是最近才拔牙的,因此我想要問你點問題,先謝謝你回答了! 大大感謝!
    因為我有點想要在德國做牙齒的矯正,因此要拔牙。

    醫生給了我單子去牙醫那拔牙,我想要知道德國的健康保險,有補助『拔牙』嗎? 就拔牙而已,沒有鑲牙也沒有補牙,就只有拔牙而已。

    我的是Balmer公共健康保險。
    (我知道寫信去問他們會方便很多,但是我德文真的很不好,如果您可以中文回答我就真的是對我來說很大幫忙了。)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Hi, 我也是公共保險,但是我不知道具體是哪一種保險類型。我拔牙是因為蛀牙 XD 所以是保險cover的,不需要自付。但是你如果是要矯正牙齒,我就不知道保險會不會支付了耶? 建議你跟醫生問清楚在拔唷。這裡的醫生大多都知道哪些東西保險會付,哪一些不會。祝你拔牙順利,呵呵。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