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愛心宅急便

包裹來的真是時候。



這是上星期小狼狗去台北領獎時,照著瑪姬開的採購單採買的補給品。郵差先生偷懶沒有把包裹扛上來,反而寄放在二樓的鄰居婆婆家。鄰居婆婆是個笑容滿滿和藹可親的德國老人,她說她英語不太好,大概是謙虛吧,因為她明明就健談的不得了。我跟她說下次我們用德語溝通,這個餅可真是畫大了。

婆婆像其他老外一般,聽到我是台灣人的時候會說: 『喔~ 台灣!』那個"喔"明顯的拉長音,"灣"明顯的加重音。瑪姬總是猜想,他們是對台灣有好印象所以加重語氣呢,還是根本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最後婆婆還很客氣的說,她老了力氣不夠,沒有辦法幫幫我一起扛上去。雖然是客套話,但也真是揪感心。改天要做個巧克力蛋糕送去感謝她。

因為生病失去胃口兩天沒有進食的瑪姬把這包裹扛回家裡的時候,腦海馬上浮出統一肉燥麵熱騰騰的香氣而食慾大開。小狼狗沒有讓人失望,統一肉燥麵他寄了十包! 人在異鄉破病的時候,吃藥沒有用,要家鄉料理才會恢復元氣! 一點都沒有誇大,吃的時候是熱淚盈框的。

泡麵早期在台灣是用來當做備胎的乾糧,只有在颱風天斷水斷電的時候父母才準吃,因為這不是什麼健康的東西。所以泡麵製造出來了一種記憶,就是在低落時刻準備好要共患難的那種氣氛。雖然生病了還吃泡麵這件事本質上來說很蠢,但是當你隻身一人病在外地的時候,總是有那麼幾樣東西能夠像溫暖的大手一樣,可以給你一個強而有力的溫暖擁抱。

雖然明知道箱子裡裝了些什麼,但還是有拆禮物般的心情。Dona: 『當我從牛皮紙袋裡拿出你準備的紅藍顏色廣達香肉醬時,我歡喜的尖叫了!』

2 則留言:

  1. 哈,還怕小狼狗的行李太重不敢買太多
    說到統一肉燥麵,忘記說現在有在賣那個統一肉燥的罐頭
    不管妳煮什麼麵,加這一味超讚的

    回覆刪除
  2. 齁齁不要再說了,不然我又要再吃一包了 XD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