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血布丁

來了瑞典這麼久,終於在美國人安德魯的慫恿下,瑪姬嘗試了第一口瑞典血布丁。
真驚訝,其實還不錯吃呢。重點是,價格非常便宜!

誰說老外不吃內臟不吃血? 這血布丁就是豬血跟牛血混和而成的一種食物。學校裡的美國人跟紐西蘭人都愛的咧!

平時一個七克朗,瑪姬看到了特價一個五克朗所以買了一個回家。在冰箱放了一星期,一直都沒找到對的時機做來吃。(其實是不知道到底要如何料理...)  後來在學校請教了瑞典同學 Linda ,終於是懂得如何下廚把他煮來吃了。(再不吃就要壞掉了)

結果~
覺得好好吃喔!真是個物美價廉相見恨晚的食物呀!



作法:
切薄片,用奶油煎,煎到雙面都成黑色後即可食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
道地的瑞典吃法是配合 lingonberry 果醬。

吃起來有一點像豬血糕。

1 則留言:

  1. 雖然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是應該很好吃... ^^;
    我也吃過西班牙的血腸,同樣其貌不揚,但是煎過真的很棒耶!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