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水晶巧克力

今天是一個大水晶禮物。天空飄下的砂糖粉,均勻的鋪滿了沾了果糖的樹枝。

寄件者 Umeå winter

樹,都一夜白髮了。

寄件者 Umeå winter

今天 Umea 是仙境,我們都是精靈。

顧不得凍僵的手,不停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直到遇見了一位老婆婆才暫時放下了相機。老婆婆說著一口瑞典語,我們完全溝通障礙。後來婆婆乾脆要我跟著他往回走,像是要帶瑪姬去一個什麼地方。一路上婆婆依然沒停的說著瑞典語,禮貌上瑪姬嗯嗯阿阿的附和著她,假裝是聽的懂得樣子。

Hus, 是 house 的意思。唯一聽的懂得一個單字,在這個 context 下,瑪姬理解到了婆婆要秀給我看的是鳥巢。婆婆聽到我的發音,也開始改口說 "house"了,呵呵。



真的有小鳥還住在裡面唷!婆婆人真好,溫馨。

2 則留言:

  1. 零下20幾度妳敢拿出你的手拍照阿
    整個凍僵的吧!
    那老奶奶好可愛

    回覆刪除
  2. 凍的手超痛的阿。我想像那應該就是痛風的感覺。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