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今年極光多的不像話

氣候異常,天象也異常。滿地的大雪,滿天的極光。

今年的太陽黑子很瘋狂,造成了極光的超級活躍,次數多到我們大家下課後的休閒活動就是- 追著極光去。極光強度更是可遇不可求的高,常常 Activity 甚至高達了指數"5.3"!那是個可以看到粉紅色極光的興奮指數。

這一年,Umeå 真是美好。

追極光的建議:
- 穿多一點 (廢話)
- 要穿毛茸茸的靴子
- 準備好吃的巧克力
- 有毛毯的話就可以躺著等
- 如果想拍照的話得帶腳架
- 不要約太多人,會破壞氣氛 (這一點是 George 的建議)
- 預先查好極光指數,才不會在雪地裡白等

追極光的經驗:
- 得失心不要太重...一切都要靠緣份。
- 殺死月光.. 因為月光是個躲也躲不掉的光害。
- 當極光出現的時候不要隨便許願或詛咒,因為真的會實現..

4 則留言:

  1. 不知道加拿大看不看得到...
    但我不夠靠北耶@@

    回覆刪除
  2. Montreal 應該看不到
    不過在靠北一點的話,那裡也有一個極光勝地喔。你問一下當地人他們應該都知道。極光的英文是northern light, 就是北方的光的意思。也稱作Aurora,張劭涵有一首歌叫做歐若拉,好像就是在唱北極光。

    回覆刪除
  3. 有!上週上課跟老師聊天
    我跟她說冬天我想看綠色的光在天空上....
    她有跟我說叫northern light
    蒙特婁看不到==
    但有冰雕旅館耶,我想去看

    回覆刪除
  4. 我比較想知道,你在極光出現的時候許了什麼願?所以你知道會實現。

    回覆刪除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