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神眷顧用功的孩子

昨天為了工作,忍痛放棄了追尋極光的機會。卻在做完訪談的時候,聽說有人看到了極光了。

非常的殘念,非常。

忙到11點半,很睏。疲倦的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才發現清澈的天空原來剛剛才下過一場雨。自己一個人騎著腳踏車,一如往常的,喘吁吁的爬上了那座瑪莉賽車橋

離橋不遠的一個小坡上,黑暗的樹叢邊站了一位一動也不動的白人,他完全靜止的姿態讓瑪姬有點害怕,像是電影裡面動作緩慢的活死人... 總覺得在永夜的城市裡,甚麼都有可能發生。

經過他身邊的時候,發現他動作並不是太緩慢,他只是目不轉睛的盯著三十五度角外的天空。

順著他目光的方向望去,原來,極光在那裏!

這是命運。上一次看見極光,不偏不倚就是兩年前的這一天。

回到家的時候,往北方的森林望去,極光就在那裏。是淡淡的,柔弱的,奶綠色的。哇哈哈! 現在瑪姬也可以說,"我在房間裡就看的到極光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