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又是一場大冒險 從瑞典經過芬蘭到上海

又是一趟驚險萬分的飛行記。

Umea → Stockholm

一大早在冰天雪地等了25分鐘的機場公車,結果到達Umea唯一的小機場時,櫃台一個工作人員都沒有??
原來是 checkin 時間已過,櫃檯都下班了!! What the...
我跟 Tao 扛起 20 公斤重的行李箱飛奔至security check(就是要掃描"手提"行李的那個地方),硬是要把我們的超級大型行李也塞過那個小小的 X 光檢查通道。
本來工作人員不讓我們過,但是在我們硬ㄠ之下,檢查員也無可奈何。但是想哭的是,被丟掉了很多不能手提進飛機的值錢東西,因為本來這些東西計畫應該是要 check in 進行李艙的。哀:(
所以呢,我們親手把行李扛到了飛機的肚子下面,讓運貨人員放進去行李艙。
當然,我們是最後進飛機的兩位大爺... 匆忙狼狽的找到座位後發現飛機理坐著 Linda and Sisir 兩位同班同學,糗。

Stockholm → Helsinki

好,到了斯德哥爾摩之後,又要 check in 一次行李,結果,竟然發生同樣的狀況,說我的班機已經 closed 了!!! DAMN!!! (怒吼)
在我軟硬兼施的請求下,櫃台小姐拿起電話唷齁唷齁的用瑞典語跟不知道是誰溝通了半天,他掛掉電話後告訴我,我剩下的機會是得飛奔到特殊行李區去 check in.
最後萬幸是因為班機 delay 了,所以才有幸送上我的行李。

到了赫爾辛基之后,瑪姬不祥的預感告訴我,絕對不能相信胡塗的瑞典人。雖然地勤小姐把我的行李直接掛到了上海,但是精明的我還是到了行李區去監督。
果然! 竟然在赫爾辛基就把我的行李吐出來了。那...要不是我有來監督...我的行李不就流浪在北歐了嗎?

Helsinki → Shanghai

現在我在赫爾辛基,下一個目的地是上海,我能最終安全闖關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