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前進羅馬 part 2

航班取消的通知引起了機上的一陣騷動,各種母語在機艙內此起彼落的響起。

南歐人大多數豪邁咒罵;北歐人一貫的面無表情(挪威人除外);亞洲人則一副傻掉的表情不知如何是好...

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要立即卸除安全帶,第一時間的打開行李艙拿取你的行李,接著火速飛奔到機艙門口,好等空服員開艙門後你可以第一個衝到 service center 領取號碼牌,然後得到第一順位的安排到下一班飛機上。



哀,我們就是因為傻得太龜速,結果領取到將近100號... 漫長漫長的等待。
經過了一整晚的奔波,我們已經耗盡了體力,非常背包客的躺在機場地板上就睡著了zzz 沒想到機場的地板是這麼樣的冰涼,雖然傳了厚厚的棉外套,卻還是能感覺到冷颼颼的寒風刺骨~~ 發抖著看著窗戶外的著大雪紛紛,心情真是低落到了極點。

這時候旁邊有一位跟我們被同一台飛機放鴿子的澳洲人,他非常從容的坐在一邊上網,不時還會跟網路上的朋友聊的有說有笑,真不懂他怎會這個時候了還可以保持好心情呢?



後來跟他聊天後才知道,他訂了七天的法國滑雪行程,但是...他已經錯過了四天的班機了!!
原來,第一天是他自己遲到了,第二天則是航班被取消,第三天航班還是被取消,好像都是跟法國的機場有關係,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決定乾脆飛到義大利先,然後再坐火車到法國。
結果,他就跟我們搭上了同一般被取消的米蘭班機。所以此時,他已經習慣,並且能夠從容的處理這樣的窘境了。
人在倒楣的時候,果真是一路衰下來的。

2009年12月28日

前進羅馬 part 1

買到了一張不到 50 元台幣的機票,可以從斯德哥爾摩飛到米蘭。賺到了! 於是,啟動了瑪姬的義大利之旅。

花了不少時間把行程都規劃好了,住的地方,轉程的車票、機票,等等。呼~ 便宜的機票真不是白白給你便宜的,不僅是起飛與降落的地點都在偏遠的機場,連出發的時間都是在不得不犧牲睡覺時間的大半夜!

出發當晚由於 Stockholm 下了大雪,因此航班延誤一小時。我們在 Umea 機場等著等著,雖然不減我們的旅遊興致,但卻不知道這是壞兆頭的開始...

到達了 Stockholm 之後,我們得到市中心去轉程前往 Skavsta 的巴士。巴士要四個小時以後才會啟程,美好的計畫本來是在車站內或是24小時的麥當勞取暖小瞇一會兒,結果,沒想到 Stockholm 的半夜竟然是空城,不僅沒有 24小時的麥當勞,連火車站都12點就關門了!!
那時候,零下13度,瑪姬只穿一條牛仔褲,差點冷死在北歐街頭。連路燈都結出鼻涕冰柱了。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等到了巴士即將啟程的時間,看到巴士時彷彿是在永夜裡看到一道曙光。
司機大哥是為看起來很像 rap 很厲害的黑人。他一從巴士裡走出來就先問:「Swedish or English?」然後他開始巴拉巴拉的說了一大堆...理由。解釋了半天,告知我們的是,他只能載20位乘客....搞屁阿!!! 所有等候的乘客們也起了一陣騷動,大家都深怕錯過了班機,破壞了整段計畫好的行程。心急之下的我們二話不說的把行李塞進行李艙,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但還是保有秩序的上了巴士... 呼~ 這種畫面大概只有瑞典看的到吧,如果是在其他國家,大家一定沒秩序的搶破了頭的。

萬幸終於到了 Skavsta 機場。
在 Ryanair 一貫的換七八糟風格下,排了很久的隊,混亂的終於上了飛機。不需要劃位的風格當然在機內又花了不少冤枉時間塞行李,找座位。空姐空少幫大家都安座好之後,安全帶也都繫好了,機長也開始用所有機長都慣有的鼻音開始廣播那老套的起飛前問候。


聽到機場的問候是很安心的,因為那表示即將就要進入起飛程序,飛向目的地。
哀,沒想到機長馬上又用鼻音接著廣播:「由於米蘭下大雪,導致機場跑道太滑。米蘭機場來不及處理,所以飛機無法降落,航班取消。」

噗,吐血。

umeå 機場需知

Airlines
Stockholm 有兩個機場有航班飛到 umeå.
這兩間是從阿蘭達(Arlanda Airport)機場飛的。阿蘭達是最大的機場,最多航班,也最方便。
- SAS
- Norwegian (這一家比較便宜,但是只能帶手提行李)
這一間是從布魯瑪(Bromma Airport)飛的。
- Malmo

umeå 機場交通
一般都會有機場巴士根據航班到達時間在機場外面等候,所以下飛機後跳上巴士即可,很方便。
若不小心錯過巴士,只好搭計程車了。很貴,10分鐘的車程到市中心可能要花掉台幣500元。

umeå 巴士須知
瑞典已經開始實行全民使用電子貨幣的規劃,所以搭巴士是不能夠付現金的,必須刷卡。台灣帶來的 visa 或 master 都可以用。身上最好備有護照或是其他證件,因為有時候刷信用卡有時候會要求出示證件。

Cash Machine
umeå 機場很小,小到沒有提款機。如果需要現金,記得在 stockholm 之前先領好。

2009年12月19日

冬天上學的路上

終於下雪了。

很久以前拍過一段夏天上學的路上

經過上個冬天的特訓,瑪姬已經練成在雪地上放手騎車的高超技術,因此特地拍了一段冬天板。拍攝的這天是零下24度,所以相機提早陣亡沒能拍到完整版。

這次不配樂了,讓大家聽聽雪地裡寂寞的聲音。

2009年12月16日

De Panne and Bray Dunes

這是今年九月份,西歐的夏末。法國 Bray Dunes 跟比利時 De Panne 的海岸交界線。

在這曖昧的國界,比利時人聲稱法國菜其實來自於比利時,法國人而是說比利時人抄襲他們的食譜。似乎鄰居之間總是有這種"是我先發明的"的過節。瑞典跟挪威都說是他們發明了 cheese slicer;韓國跟中國都說他們發明了龍舟;芬蘭與瑞典都說聖誕老公公是來自於他們的血統。
Anyways,哪管的了比利時蝸牛還是法國巧克力,我只顧享受夏末的陽光。



還有青春洋溢的沙灘少女。



養眼的赤裸正妹。

2009年12月15日

What's funny?

到底有什麼好笑?



是這樣的... 某位仁兄搞來了這個假人頭放在班上。



從此以後,每天都是愚人節。他們把假人頭藏在女生的包包裡,或是放在廚房的冰箱裡,陰暗的廁所裡... 然後像整人節目一樣躲起來錄下大家被嚇到的畫面...

先是從自己班上的人開始嚇,後來開始嚇其他班上的人,接下來連客座講師都不放過。看看上面那個 video,就知道他們有多開心了。

2009年12月10日

沒有雪的冬天

今天,還是依然徹底濕透的路面,沒有降下任何一片雪。

暖冬。沒有雪白覆蓋的街,沒有冰晶結成的糖霜世界。這個冬天不美。



人家想要滑雪 :(

2009年12月1日

Movember 鬍子派對

上星期 UID 的鬍子派對,嫌疑犯的 theme。

這個鬍子主題是個國際的theme,似乎是為了男性的某種癌症做醫療募款。



我沒有鬍子,所以胡亂畫了一片貼來拍照。

中間的是喬治大叔。

右邊的是孟盟,他的白鬍子是一片牙膏。
拍完照以後他變成香腸嘴,因為牙膏太刺激皮膚了,哈哈哈。


帶著拖油瓶復出

好幾年沒寫了呀!! 一直忙著工作, 忙著加班, 忙著出差, 忙著懷孕, 忙著生小孩! 那句話真的是真的: 全世界最最最累的工作就是當媽媽!